热门关键词:

冲孔落料复合模,包含全套图纸

  • 该文件为rar格式
  • 文件大小:1.38M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4-03-24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2个、dwg文件11个,下载需要20积分

冲孔落料复合模,包含全套图纸

第五章 模具零件的加工

普通零件的加工是按产品零件图要求全部加工完毕,再进行总装。而模具零件的加工有些是不能按模具零件图全部加工完毕的,要待部件组装或整模组装时修配或配钻,所以模具零件图上的形状和尺寸是否全部加工出来,还要根据模具加工的装配方法而定。若以凸模凹模为基准装配时,零件图上的导柱孔在零件加工时就不加工,若以四导柱导套作型腔,凸模相对位置控制基准时,则凹模及凸模固定板的导柱孔应与凹模或凸模固定板的型孔在各板之上同时加工出来。
使用铣床加工-个零件时,必须先把零件的相关尺寸、材料、使用刀具、加工参数确定下来,保证加工能顺利完成,同时,设计方面也要考虑到加工的难易程度,以减少加工的困难,所以在加工前要慎重考虑各种细节。在买回来的模板里,要确定模板的加工基准,哪些面是基准面,这-般在订购模板时会标明那几个面是经过打磨,之后就是把加工基准定下来,当然事前必须准备好零件图,根据零件图来定位加工方案,如果要用到数控编程,就必须把加工原点定出来。定好加工方案后,就可以开始加工,先把台虎钳装夹到铣床导轨上微微夹紧,然后打表,在打表时要非常小心,当表很靠近工件时,不能使用太快的进给速度,否则很容易碰坏仪表,在校平行度时,最好先来回走几遍,观察大概偏向,然后使用木锤轻轻敲击虎钳,使其保持在很小的偏差范围就行了,然后夹紧虎钳,把两个基准方向的平行度定好后,把工件装上放平然后夹紧,就要把刀具装到铣床上,利用刀具找正工件坐标原点,在设置坐标原点时要将刀具的半径算进去,这样才能使主轴对应工件原点,x-y平面的坐标定下来后,确定z方向上的原点,将z方向上的原点设在工件表面上,以方便编程。之后就是加工,加工程序编好后必须进行-次模拟运行,察看刀具路线是否会超出铣床的工作行程,防止出事故。如果程序没错,就可以传到数控铣床运行。不同刀具要使用不同转速,钻孔要比铣槽的转速慢,进给速度要根据观察来手动调试,加工时要时刻观察走刀情况,同时适当加冷却液及扫除铁屑,当程序完成后,刀具就会自动回原点,(若发现有不正常的现象,必须马上停止。)若无异常现象即可继续做下-工序。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