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电机轴的失效分析和优化设计,包含图纸及说明书

  • 该文件为rar格式
  • 文件大小:1.19M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4-03-24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3个、dwg文件2个,下载需要20积分

电机轴的失效分析和优化设计,包含图纸及说明书

随着科技的突非猛进系统和设备日益复杂,功能不断提高,机械零件的不可靠和不安全因素增多,导致故障的原因也增多,因而对故障的分析研究工作亦越来越受到世界各国的关注。工业的发展、技术的进步正是人们不断与产品失效做斗争的结果,这在航空和航天事业的发展史中表现尤为突出。因为即使航天飞机这么先进的运载工具也可能发生故障,如美国的价值12亿美元的挑战者”号航天飞机,在1986年1月28号第11次升空时突然爆炸,使7名宇航员遇难,这-惨痛悲剧再次告戒人们忽视产品失效问题将带来灾难性的恶果。任何-次失效都可以看成是产品在服役条案件下所做的-次最真实做可靠的学实验的结果;通过失效分析判断失效模式,找出失效的原因和影响因素,也就找到了薄弱环节所在,从而改进有关部门的工作。提高产品质量。失效分析是可靠性工程的技术基础之-;是安全工程的重要技术保障之-;是维修工程的理论基赐指导依据;可产生巨大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电动机是把电能转换成机械能的设备。在机械、冶金、石油、煤炭、化学、航空、交通、农业以及其他各种工业中,电动机被广泛地应用着。随着工业自动化程度不断提高,需要采用各种各样的控制电机作为自动化系统的元件,人造卫星的自动控制系统中,电机也是不可缺少的。此外在国防、文教、医疗及日常生活中(现代化的家电工业中)电动机也愈来愈广泛地应用起多以齿轮传动、蜗杆传动为主,而轴是电动机中不可缺少的重要零件之-,也是最常见的失效零件。
为此,我们对电动机输出轴的断裂原因进行了比较系统的分析:轴的宏、微观分析和结构分析,了解该轴的应力分布情况,找出应力集中部位,分析该类轴断裂的原因。在此基础上充分利用PRO/E技术进行进-步的应力分析,以验证宏、微观分析结果,再利用PRO/E技术进行轴的优化设计,达到改进轴的目的。使减速器的工作性能达到最优。这样既能保证设备的正常使用,提高工厂的经济效益,有很高的实用价值,而且为轴失效问题的分析可提供有效的参考资料。
Pro/ENGINEE是1985年美国波士顿PTC公司开发出来的参数化建模软件,目前已经成为三维建模软件的领头羊。目前已经发布了Pro/ENGINEER WILDFIRE 3.O。它包括了在工业设计和机械设计等方面的多项功能,还包括对大型装配体的管理、功能仿真、制造、产品数据管理等等。而且Pro/ENGINEER还提供了目前所能达到的最全面、集成最紧密的产品开发环境,本文所进行轴的结构分析就是基于Pro/ENGINEER这-软件。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