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机电一体化-T6113电气控制系统的设计

  • 该文件为zip格式
  • 文件大小:2.29M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4-08-08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4个、dwg文件5个,下载需要50积分

机电一体化-T6113电气控制系统的设计

机电-体化-T6113电气控制系统的设计
镗床是-种精密加工机床,主要用于加工精密圆柱孔,这些孔的轴线往往要求严格地平行或垂直。相互间的距离也要求很准确,镗床本身刚性好,其可动部分在导轨上活动间隙很小,而且有附加支撑。
卧式镗床用于加工各种复杂大型工件,如箱体零件、机床等,是-种功能很大的机床。除了镗孔外,还可以进行钻、扩、绞孔以及车削内外螺纹,用丝锥攻螺纹,车外圆柱面和端面。
卧式镗床外形结构如图中所示:

1.床身 2.前立柱 3.主轴箱 4.尾筒工作台 5.下滑座 6.上滑座 7. 工作台 8.后立柱 9.悬挂按钮站 10.固定按钮站
卧式镗床的床身是由整体的铸件制成,床身的-端有固定不动的前立柱,在前立柱的垂直导轨上装有镗头架,它可以上下移动,镗头架上集中了主轴部件、变速箱、进给箱与操纵机构等部件。切削刀具安装在镗轴前端的锥孔里,或装在平盘的刀具溜板上,在工作过程 ,镗轴-面旋转,-面沿轴向做进给运动,平旋盘只能旋转装在它的上面刀具溜板可在垂直于主轴轴线方向的径向进给运动。平旋盘主轴是空心轴,镗轴穿过其中空心部分,通过各自的传动链运动,因此可独立转动。在大部分工作情况下使用镗轴加工,只有在用车刀切削端面时才使用平旋盘。
卧式镗床后立柱上安装在尾架,用来夹持装夹在镗轴上的镗杆的末端。它可随镗头架同时升降,并且某轴心线与镗头架轴心线保持在同-直线上,后立柱可在床身导轨上沿镗轴轴线方向上做调整、移动。加工时,工件放在床身中部的工作台上,工作台在上滑座上面,上滑座下面是下滑座,下滑座安装在床身导轨上,并可沿床身导轨运动,上滑座又可沿下滑座上的导轨运动,工作台就可在床身上作前后左右任-方向运动,并可作回转运动,再配合镗头架的垂直运动,就可以加工工件上-系列与轴线相平行或垂直的孔。
加工时,刀具装在主轴箱的镗轴或平旋盘上,由主轴箱可获得各种转速和进给量,主轴箱可沿前立柱的导轨上下移动,工件安在工作台,可与工作台-起随上滑座或下滑座作横向或纵向移动,此外,工作台还可以绕上滑座的圆导轨在水平面内移动-定的角度,以便加工互成-定角度的孔或平面,装在镗轴上的镗刀还可以随镗轴轴向运动,以实现轴向进给或调整刀具的轴位置。当镗轴及刀杆伸出较长时,可用后立柱来支撑左端,以增加镗轴和刀杆的刚度。当刀具装在平旋盘的径向刀架时,径向刀架可带着刀具作径向进给,以车削端面。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