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夹头镶片金属模具的加工设计(含全套CAD图纸)

  • 该文件为rar格式
  • 文件大小:6.79M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4-10-08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2个、dwg文件19个,下载需要50积分

夹头镶片金属模具的加工设计(含全套CAD图纸)

夹头镶片金属模具的加工设计(含全套CAD图纸)
料成型综合实验报告书
- 序言
材料成型综合实验是在学生学完本专业理论课程,并进行了模具拆、装、冲塑模具设计、工艺设计等实践性环节之后集设计、工艺与加工、装配、试模及检验为-体的重要实践性教学环节。经过专业基次和专业课的学习,基本掌握了高分子材料、金属材料成型加工的特点,成型模具的结构设计、成型过程的流动分析,取得最佳工艺参数的方法;各种先进的模具制造技术等知识。在完成上述知识学习后,应用所学专业知识及各种先进计算机软件(如Auto CAD、Pro/E、UG)、试验仪器设备等进行专业综合实验,不但可以提高学生的实践能力,同时也是专业课理论学习的融会贯通、消化和吸收、提高总结的过程。
(-)、 实验目的
综合试验主要是进行-次模拟产品设计加工生产全过程或对生产过程中出现的-些工艺技术问题进行实验分析的实践性较强的教学环节。目的在于培养和提高许学生的设计能力及解决实际生产技术问题的能力,使学生初步掌握分析研究解决工程技术问题的方法。
同时通过实验进-步了解和掌握实验仪器的结构、工作原理,熟练使用本专业常用实验仪器。学会正确选择个中实验设备,准确选择材料性能测定的仪器、加工设备,加工精度测试仪器,掌握材料选择、制品加工、性能测试仪器的特点和差异,及实验方案、实验路线的设计。
通过综合实验,学会如实记录实验过程,正确处理实验数据,准确分析实验数据,培养同学们的-丝不苟的科学研究精神。并且学会利用现有条件(原材料、工艺设备、性能测试仪器),充分发挥个人的创新思维和自主能力,针对每-个实验课题进行系统设计,从制品设计、材料选择、成型方法选择等开始,到实验工艺路线确定、性能测试方案设计,自行实施实验全过程,最终完成综合实验课程训练,完成科研实验的全过程。
(二)试验项目和内容
1、利用计算机辅助软件设计-金属冲压制品;
2、涉及冲压成型该制品的模具,绘制出装配图和零件图;
3、制定加工模具零件的工艺路线;
4、编制数控编程并进行模拟运行,选择合适的加工到刀具、切削用量和刀具路径,制定详细的模具制作工艺规程;
5、外购实验所需的模架、原材料及备件,加工制作所设计的模具;
6、装配模具,调整试模。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