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模板冷冲模的设计

  • 该文件为rar格式
  • 文件大小:1.81M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4-10-08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2个、dwg文件12个,下载需要20积分

模板冷冲模的设计

模板冷冲模的设计
目 录
第-章 概论 4
1.1 课题来源、目的、意义 4
1.2 我国模具市场发展情况 4
第二章 模具设计及计算 7
2.1 冲模制造的过程 7
2.2 零件及冲压工艺分析及计算 7
2.3 模具总体设计 12
2.4 方案确定 12
2.5 模具主要零件设计 12
嗅 16
参考文献 17

第-章 概 论
模具是大批量生产同形产品的工具,是工业生产的主要工艺设备。模具工业是国民经济的基础工业。
现代模具行业是技术、资金密集型的行业。现代模具是高技术背景下的工艺密集型工业, 是高技术人才密集型行业。它作为重要的生产装备行业在为各行各业服务的同时,也直接为高新技术产业服务。由于模具生产要采用-系列高新技术,如CAD/CAE/CAM/CAPP等技术、计算机网络技术、激光技术、逆向工程和并行工程、快速成形技术及敏捷制造技术、高速加工及超精加工、微细加工、复合加工、表面处理技术等等,因此,模具工业已成为高新技术产业的-个重要组成部分。
模具技术水平在很大程度上决定于人才的整体水平,而模具技术水平的高低,又决定着产品的质量、效益和新产品的开发能力,因此模具技术已成为衡量-个国家产品制造水平高低的重要标志。
我国模具工业近年来发展很快,据不完全统计,2004年我国模具生产厂点约有3万多家,从业人员80万人,2005年模具行业的发展保持良好势头,模具企业总体上订单充足,任务饱满, 模具销售额610亿元,比2004年增长25%,同时,中国的模具生产技术有了很大的提高, 模具生产水平有些已接近或达到国际水平。2005年模具进口达20.68亿美元,比上-年增长14.07%, 这说明高技术含量模具仍远远满足不了国内市场需要。2005年中国模具出口7.38亿美元,比上年增长50.31%。2005年进出口之比为2.8:1,比2004年的3.69:1更趋合理。2005年我国模具进出口总量28.06亿元,进出口相抵后的净进口达13.3亿美元,为净进口量较大的国家。 2006年中国模具工业仍会有较大增长,技术含量高的模具仍为国家发展重点.
1.1课题来源、目的、意义
本课题是为机械系出的课题模板冲裁模具设计”。利用CAD软件进行冲压模具设计,设计全部模具零件,完成装配;利用各种参考资料,学习并计算出可行的尺寸,确定了工艺参数等。所设计的模具冲出的工件名称是模板(5)。模板(5):材料45号钢,料厚5.0±0.1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