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轴盖复合模的设计与制造(CAD图纸及论文)

  • 该文件为rar格式
  • 文件大小:3.61M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4-10-08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dwg文件1个,下载需要10积分

轴盖复合模的设计与制造(CAD图纸及论文)

轴盖复合模的设计与制造(CAD图纸及论文)
前言
在冲压生产中,常倡几个单工序冲压过程集中在-副模具中完成,这种在压力机的-次工作行程中,在-副模具的同-工位同时完成两种或两种以上基本工序的模具就称为复合模具。
冷冲压是-种先进的金属加工方法,与其它加工方法(切削)比较,它有以下特点:
1)它是无屑加工 被加工的金属在再结晶温度以下产生塑性变形.不产生切屑,变形中金属产生加工硬化。
2)所用设备是冲床 冲床供给变形所需的力。
3)所用的工具是各种形式的冲模 冲模对材料塑性变形加以约束,并直接使材料变成所需的零件。
4)所用的原材料多为金属和非金属的板料。
冷冲压与其它加工方法比较,在技术上、经济上有许多优点:
1)在压床简单冲压下.能得到形状复杂的零件.而这些零件用其它的方法是不可能或者很难得到的。如汽车驾驶室的车门、顶盖和翼子板这些具有流线型零件。
2)制得的零件-般不进-步加工,可直接用来装配,而且有-定精度,具有互换性。
3)在耗料不大的情况下。能得到强度高、足够刚性而重量轻、外表光滑美观的零件。
4)材料利用率高,-般为70-85%。
5)生产率高,冲床冲-次-般可得-个零件.而冲床-分钟的行程少则几次,多则几百次。同时,毛坯相零件形状规则,便于实现机械化和自动化。
6)冲压零件的质量主要靠冲模保证.所以操作方便,要求的工人技术等级不高,便于组织生产。
7)在大量生产的条件下,产品的成本低。
冷冲压的缺点是模具要求高、制造复杂、周期长、制造费昂贵.因而在小批量生产中受到限制。另外.冲压件的精度决定于模具精度.如零件的精度要求过高、用冷冲压生产就难以达到。
-、 冲压件的工艺分析
有工件图看,该工件需要内外缘同时翻边,翻边高度为4mm,由计算可知最大翻边高度为Hmax5.93mm,由此可知设计翻边时可-次翻边完成,无需拉深。由于产品批量较大,不宜采用单-工序生产,且不易保证内外缘的同心度。而用级进尼构复杂。采用复合纳-次完成落料、冲孔、内外缘翻边。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