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工艺夹具毕业设计-120X120mm圆柱体毛坯孔加工钻床专用夹具设计(全套设计及CAD图纸)

  • 该文件为rar格式
  • 文件大小:4.36M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4-10-16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4个、dwg文件16个,下载需要50积分

工艺夹具毕业设计-120X120mm圆柱体毛坯孔加工钻床专用夹具设计(全套设计及CAD图纸)

工艺夹具毕业设计-120X120mm圆柱体毛坯孔加工钻床专用夹具设计(全套设计及CAD图纸)
-:设计目的和要求
设计-款用于钻直径为120MM,高度在64-120MM之间的圆柱毛坯孔加工的钻床专用夹具。具有较高的硬度、满足高强度下工作的条件、夹具的工件系统的刚性要求较高,位置精度较高等条件。具体零件材料在图纸中有详尽的说明,可以供夹具生产厂家参考。
二:夹紧机构的总体设计
1、 组成:夹紧机构由鹏螺栓、V形块、半圆固定装置组成。
2、 特点:夹紧过程和原理相对简单,半圆固定装置通过基座螺栓固定在夹具体上。V形块和夹具体之间要达到润滑要求以避免对V形块和夹具体造成磨损。
3、 确定夹紧方案:选者适合此夹紧机构的毛坯进行钻孔加工。
4、 明确夹紧机构的动力方式为手动夹紧。
5、 说明机构自由度的限制,和确定方案。
夹具夹紧传动机构图如下: Z
Y
钻床夹具夹紧机构(图形中绿色的为工件)
X
夹紧方法:右边半圆固定在夹具体上,拧动夹紧螺栓可以调节V形块的左右移动,右移夹紧圆柱毛坯、左移松开毛坯。实现工件的夹紧与松开。保证工件加工时的稳定。
自由度限制:浮动V形块限制X方向的平动;半圆限制Y方向平动、X方向平动、Y方向转动、X方向转动。

夹具体限制Z方向平动、X转动、Y转动。整个夹紧出现了过定位,这里主要是为了增加工件系统的刚性,和夹具的位置精度比较高不。故采取过定位方案。同时为尽量消除过定位对半圆中心轴线造成的弯曲误差或工件的翘曲误差,要求定位孔与定位端面应相互垂直。加工精度的影响。V性块和半圆及夹具体在夹紧力的作用下限制工件的X方向平动等六个自由度实现了工件定位。
三:根据夹具安装的要求确定夹具体规格并进行总体布局和零件设计
1、 根据工作的钻床型号和工作环境确定夹具体的材料以满足硬度和强度需要。夹具体和半圆固定装置可由铸造而成前者精度要求不高,后者还要对半圆内表面进行适当的铣削加工,以达到半径120MM的要求并保证精度达到要求。(注:各个定位基准根据配合要求在这里确定为夹具体的底部平面)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