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电火花线切割加工试验及参数优化分析

  • 该文件为rar格式
  • 文件大小:6.59M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5-01-24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7个、dwg文件5个、pdf文件1个,下载需要50积分

电火花线切割加工试验及参数优化分析

电火花线切割加工试验及参数优化分析
第四章 加工试验及分析
4.1试验简介
4.1.1试验方式
试验方式是对几种不同材料进行不同参数加工试验。在电火花线切割加工试验之前,对所需要的相关参数进行了选择。如:电流、脉宽、脉间、间隙、电极规格与工件材料、加工面积、加工深度等,试验这些参数对加工生产率、精度、表面粗糙度的影响规律。
4.1.2试验设备
试验所采用的设备是电火花线切割加工机,型号为DK7740E,通过选择不同的参数对工件进行试验。
4.1.3试验过程
(1)装夹工件。工件在电火花线切割加工前,必须借助通用或专用的夹具及测量仪器进行装夹和校正。
(2)对刀。
(3)设置加工参数并进行加工。对刀以后,开启工作液,在机床电脑上设置加工参数。加工参数设定好后待工作液达到规定的深度后,按下启动按钮进行加工。
4.1.4试验结果记录
加工参数与波形的记录。加工的各种参数直接可以从显示器中读出,包括脉冲宽度,脉冲间隔,峰值电流的记录。
以下是试验数据记录:
第1次加工试验
此次加工零件为上钳体,下图为该加工零件的三视图。零件的材质选用40Cr,机床选用电火花线切割机床型号为DK7740E。加工零件的外轮廓,如图4.1所示:

图4.1 机床加工上钳体零件路线图
加工完成后,选用加工中心对零件进行钻孔,洗削等数控加工。
通过改变加工过程中机床的脉宽,电压,电流,进给速度等参数,观察表面加工质量及粗糙度,分析数据,确定最佳的参数。

图4.2上钳体零件图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