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公共汽车横杠扶手支架注射模设计【论文说明书+CAD图纸】

  • 该文件为rar格式
  • 文件大小:3.77M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5-07-29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3个、dwg文件1个,下载需要10积分

公共汽车横杠扶手支架注射模设计【论文说明书+CAD图纸】

公共汽车横杠扶手支架注射模设计论文 CAD图纸
塑料制品具有原料来源丰富,价格低廉,性能优良等特点。它在电脑、手机、汽车、电机、电器、仪器仪表、家电和通讯产品制造中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应用极其广泛。注射成型是成形热塑性塑料制件的主要成型方法,因此应用范围很广。
本文阐述了对发夹产品的设计到整个注射模的大体的设计过程,在设计过程中也进行了必要的计算包括成型零件尺寸的计算和对注射机的锁模力、最大注射量、注射压力、开模行程和模具与注射机安装部分相关尺寸的校核。同时,也对产品的工艺性进行分析,主要分析了塑料件的形状特点、尺寸大孝尺寸标注方法、精度要求、表面质量和材料性质等因素,最后绘制完整的模具装配总图和主要的模具非标准零件图。

浇口的类型有:直接浇口、中心浇口、侧浇口、环形浇口、轮辐式浇口、爪形浇口、点浇口、潜伏式浇口。
设计时应遵循以下原则:
1、 尽量缩短熔体流动路程。
2、 浇口位置应能减少熔接痕并提高熔接强度。
3、 浇口位置应能避免熔体喷射和熔体破裂现象而引起的制品缺陷。
4、 浇口位置应考虑高分子取向对制品的影响。
5、 浇口位置应有利于排气。
6、 浇口开设在制件壁厚处有利于熔体流动和补缩。
7、 防止料流将型芯或嵌件被挤压变形。
本塑件上有-大孔且该模具为单型腔注射模,考虑到本塑件的外观光滑的要求,本塑件采用内侧进料环形浇口的类型,环形浇口主要用于筒形无底塑料。环形浇口的特点是进料均匀,圆周上各处流速大致相等,熔体流动状态好,型腔中的空气容易排出,可基本避免熔接痕。缺点是浇注系统耗料比较多,浇口去除困难。
内侧进料环形浇口的浇口设置在型芯上,浇口的厚度为t0.251.6mm,长度L0.81.8mm.
6 成型零部件的设计与计算
6.1影响塑件尺寸精度的因素
成型零部件的设计计算主要指成型部分,与塑件接触部分的尺寸计算。而对于塑件尺寸精度影响的主要因素有以下方面:(1) 成型零件的磨损误差 (2) 模具成型零件的制造误差 (3) 塑料收缩率的偏差和波动误差
6.2 成型零件工作尺寸的计算
根据尺寸公差可知:塑件的公差等级为MT7级(GB4458.5-84),对于此塑料精度为中等,故取 。
塑料收缩率范围为0.6%~1.5%,则平均收缩率 为:


(1)型腔和型芯径向尺寸的计算
根据[1]中的公式进行计算:
型腔径向尺寸:
型芯径向尺寸:
式中, 是塑件的平均收缩率,△为塑件相应尺寸的公差;δz为制造公差,取δz为△/3。
(2)型腔和型芯高度尺寸的计算
按《塑料成型工艺及模具设计》中的公式进行计算
型腔径向尺寸:
型芯径向尺寸: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