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摩托车塑料挡板的注塑模具设计(含全套CAD图纸+说明书)

  • 该文件为rar格式
  • 文件大小:10.37M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5-08-04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9个、dwg文件4个,下载需要20积分

摩托车塑料挡板的注塑模具设计(含全套CAD图纸+说明书)

摩托车塑料挡板的注塑模具设计(含全套CAD图纸)本套模具毕业设计压缩包资料包含了论文文档和对应CAD图纸;毕业设计文档使用Word2003撰写;图纸为CAD格式(AUTOCAD2007软件绘制,可编辑修改源文件)清晰准确可直接出图打樱(文件资料请下载解压后使用)

浇道及浇口是影响塑件成形质量及效率的重要因素注系统的作用是,将来自注塑机喷嘴的熔融塑料输送到各型腔中注系统的形状和尺寸将对熔融塑料的充填产生很大的影响注系统设计好,熔融塑料就能顺利地充满型腔;浇注系统设计不合理,则会出现型腔充填不满或塑件外观质量差、尺寸精度低等缺陷注系统可分为普通浇注系统和无流道凝料浇注系统两类。
对浇注系统设计的具体要求是:
1)适应塑料的工艺性
设计者应深人了解塑料的工艺性,分析浇注系统在充模、保压补缩和倒流各阶段中,型腔内塑料的温度、压力变化情况,以便设计出适合塑料工艺特性的理想的浇注系统,保证塑件的质量。
2)流程要短
在保证成型质量和满足良好排气的前提下,尽量缩短熔体的流程,以减少熔体压力和热量损失,保证必须的充填型腔的压力和速度,缩短填充及冷却时间,缩短成型周期,从而提高效率,减少塑料用量,提高熔接痕强度或使熔接痕不明显。
3)排气良好
4)避免料流直冲型芯或嵌件
5)浇注系统在分型面上的投影面积应尽量小
6)浇注系统的位置尽量与模具的轴线对称
7)修整方便,保证制品外观质量
8)防止塑件变形
浇口形式和位置确定
浇口的开设位置对塑件的质量影响很大,因此,浇口的开设位置的选择十分重要口开设位置主要是根据制品的几何形状和技术要求,并分析熔体在流道和型腔中的流动状态、填充、补缩及排气等因素作全面考虑。-般应遵循以下原则:
1) 避免引起熔体破裂现象
2) 有利于熔体流动和补缩口
3) 保证流动比在允许范围内
4) 有利于型腔内气体的排出
5) 减少塑件熔接痕增加熔接强度
6) 防止料流将型芯或嵌件挤压变形
7) 高分子取向对塑件性能的影响
设计方案:
方案-:从与底平面平行的上平面进浇,采用-主流道。
方案二:侧面进浇,再采用分流道。
分析方案:方案二因为塑件侧面都是光滑的,这样会影响表面质量。又根据上面的要求,确定用方案-。
浇口的设计
浇口是分流道和型腔之间的连接部分,也是注射模具浇注系统的最后部分,熔融塑料经过浇口进入型腔。
浇口的基本作用是使从分流道来的熔体产生加速,以快速充满型腔。-般浇口尺寸比型腔部分小得多。因此,型腔充满塑料后,浇口能迅速冷却封闭,能防止熔料倒流,而且也便于浇口凝料与塑件的分离。
浇口类型有中心浇口、扇形浇口、薄片浇口、点浇口、侧浇口、直接浇口、潜伏式浇口。
根据塑件工艺特性,选侧浇口,并用浇注套。
3.4其它机构
3.4.1合模导向机构
动、定模采用导柱、导套导向,详细结构见模具装配图。
3.4.2 支承零件的设计
塑料注射成型模具的支承零件包括动模(或上模)座极、定模(或下模)座极、动模(或上模)板、定模(或下模)板、支承板、垫块等。塑料模的支承零件起装配、定位及安装作用。
-、动模座板和定模座板
动模座板与定模座板是动模和定模的基座,也是固定式塑料注射成型模具与成型设备连接的模板。因此,座板的轮廓尺寸和固定孔必须与成型设备上模具的安装板相适应。另外,还必须具有足够的强度和刚度。
二、动模板、定模板
动模板与定模板的作用是固定型芯、凹模、导柱和导套等零件,所以俗称固定板。
三、支承板
支承板(垫板)是垫在固定板背面的模板。它的作用是防止型芯、凹模、导柱、导套等零件脱出,增强这些零件的稳定性并承受型芯和凹模等传递来的成型压力。支承板与固定板的连接通常用螺钉和销钉紧固,也有用铆接的。支承板应具有足够的强度和刚度,以承受成型压力而不过量变形。其强度和刚度计算方法与型腔底板的强度和刚度计算相似。
3.4.3 排气和冷却机构
排气可以用间隙排气,利用模具结构之间的间隙把型腔内的空气排出,不需要用排气孔。冷却机构采用直流循环式水冷,加快开模。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