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果蔬去皮机的总体设计及传动装置包括设计说明书+CAD图纸

  • 该文件为rar格式
  • 文件大小:2.7M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5-09-11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5个、dwg文件12个,下载需要10积分

果蔬去皮机的总体设计及传动装置包括设计说明书+CAD图纸

机械毕业设计-果蔬去皮机的总体设计及传动装置设计全套设计及CAD图纸
箱体.dwg
支座.dwg
轴.dwg
果蔬去皮机的总体设计及传动装置设计.doc
设计说明书.doc
中英文摘要.doc
CAD图纸A3-主轴.dwg
CAD图纸A3-传动轴.dwg
CAD图纸A3-侧盖补充加工图.dwg
CAD图纸A3-变位齿轮.dwg
外文翻译中文.doc
外文翻译英文.doc
拨料盘.dwg
带轮.dwg
电机衬板.dwg
垫板.dwg
顶盖.dwg
CAD图纸
外文翻译

目 录
1 前言 1
1.1课题的来源 2
1.2课题内容 2
1.3课题要求 2
1.4去皮技术的国内概况 2
1.5本课题要解决的主要问题和设计的总体思路 3
2 去皮机总体设计 5
2.1 总体方案论证 5
2.1.1 工艺流程及结构特点 5
2.1.2零部件的选择 5
2.2总体结构确定 6
3 去皮机设计计算 6
3.1生产能力的计算 6
3.2去皮机主轴转速的理论分析 6
3.3去皮机的功率计算 9
3.4去皮机传动装置设计 11
3.4.1电机功率和型号的确定 11
3.4.2带传动的设计 11
3.4.3轴的设计与校核 13
3.4.4轴承的选择和校核 19
4 结论 21
参考文献 22
致 谢 23
附 录 24

1.前言
1.1课题的来源
课题来源于:山东诸城市开泰公司。本课题:果蔬去皮机的总体设计及传动装置设计,该课题来源于食品生产行业对胡萝、马铃薯等块根类原料的去皮需要,在分析现有设备特点的基础上设计-台能实现对胡萝、马铃薯等块根类原料去皮的高效专用设备,选题结合工程生产实际,难度和工作量适中。
1.2课题内容
本课题的设计内容为:
要求设计出的果蔬原料去皮机功能达到规定的要求,能实现对块根类原料的去皮。物料从加料斗装入机内,落到旋转圆盘波纹状表面时,因离心力作用而被抛向两侧,并在那里与筒壁粗糙表面摩擦,达到去皮的目的。
1、 完成果蔬原料去皮机的总体设计
2、 完成果蔬原料去皮机主要部件的设计
3、完成果蔬原料去皮机主要零件的设计
1.3课题要求
1、生产效率高,能满足较长工作时间的要求
2、去皮均匀,能够良好的控制去皮厚度
3、外皮等杂质能够良好排出,不堵塞
4、耗能小,体积小,重量轻,外形美观和操作安全方便
1.4去皮技术的国内概况
随着食品工业的发展,食品深加工已经越来越被世界重视,特别是便餐和方便食品的诞生,促使保鲜脱水蔬菜工业迅速发展起来,这便要求原料的深加工伴随发展。其中,马铃薯的深加工就是受到人们高度重视且发展较快的产业之-。
我国是马铃薯主要生产国,年种植面积和总产量均居世界第二位。但是我国绝大部分马铃薯被直接用作饲料或使用。由于每年仅有百分之几用于深加工,致使鲜薯过剩,增加了越冬保鲜难度,也降低了它的营养价值。究其原因主要是缺少加工设备,特别是去皮机械。而从国外引进设备,价格昂贵,生产成本高致使国内该产业发展较慢。
在世界上工业发达国家,马铃薯深加工量-般都是总产量的50%80%。1980年,美国马铃薯加工量占鲜薯总产量的76%;1984年,荷兰马铃薯加工量占总产量的55%。目前,美国是世界上最大的马铃薯生产国和出口国,马铃薯食品加工企业有300多家,其中子公司遍及世界十几个国家。美国的马铃薯产品不仅畅销国内,而且大量出口,干制食品及方便食品占据了世界大部分市滁20年来,继美国之后,德国、法国、英国、荷兰、瑞士及日本等国家,也在致力于发展马铃薯食品深加工业,从而使世界马铃薯食品加工业进入蓬勃发展阶段。
针对研制目的,我们采用清洗后去去皮工艺,研制出搅龙式机械清洗机和离心式机械切削去皮机,并利用可调节式刀片,达到切削量可控制的目的。其工艺流程为:原料准备-清洗-去皮-产品清洗-皮屑收集-产品收集。
在我们国内蛟龙式清洗机为大量使用的清洗机械。梯形洗槽内,固定着输送搅龙,搅龙通过减速器由电机驱动,洗槽内充水,在搅龙上部有喷水装置¢茎进入洗槽浸泡在水里,由于在搅龙提升过程中,块茎相互间以及搅龙叶片间摩擦而逐渐去皮;同时清水不断地从搅龙顶部喷淋下来,冲洗块茎,故块茎越接近顶部越干净。
离心式机械切削去皮机构,在外罩内部装有由电机带动的转到工作盘,盘上均匀分布着6个长孔,长孔上布置着切削刀片,其中切削刀片相对长孔间隙可适当调节,工作盘上部的外罩上均匀分布着3块弹板,工作盘下部装有同主轴-同旋转的橡胶刮板。工作时块茎通过贮藏室投入到工作室内,工作盘按照-定的速度旋转,在离心力,重力和摩擦力的共同作用下,利用块茎相对于工作盘上刀片间的相对速度差将马铃薯的皮屑切去;同时,在离心力的作用下块茎被甩向四周,并不断滚动;而周围外罩上分布着几块弹板,将块茎撞离外周,且不断旋转滚动。因此,在刀片和弹板的共同作用下马铃薯块茎被均匀地切去外皮,实现马铃薯去皮的目的。
1.5本课题要解决的主要问题和设计的总体思路
1.5.1需要解决的主要问题
通过现代CAD技术对传动零件的选定,设计非标准件和设备总体结构。运用AutoCAD绘制设备的总装配图、各个零件的零件图和传动路线图,以指导各零件的加工和设备的设计。通过专业知识核实所设计的设备总体结构和各零部件是否合格,设计出果蔬去皮机,使之符合生产需要。
1.5.2设计的总体思路
总体思路:各级传动比的分配--传动装置的参数计算-轴的校核--轴承的寿命计算。
将通过制定总体方案,完成动力设计、运动设计、结构的设计以及热工计算,根据基本参数进行传动系统设计,绘制传动系统装配图,零件图以及滚盘组件,利用所学知识进行有关的计算和校核等。
为了完成设备的设计,首先要对零件进行工艺分析,主要是结构、尺寸精度、材料的分析;其次要根据基本参数进行设计;最后确定各个零部件的结构和设备总体结构,画出各零部件。
所设计的设备能够准确的运动,保证传动平稳可靠,使用安全,易于维修,设计的设备应能满足去皮要求,保证产量,能源利用率应旧能高。本设计将为企业提供生产指导价值。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