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振动式粉状物质筛选机结构设计(含CAD图纸)

  • 该文件为rar格式
  • 文件大小:1.62M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5-10-05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5个、dwg文件4个、zip文件1个,下载需要50积分

振动式粉状物质筛选机结构设计(含CAD图纸)

振动式粉状物质筛选机结构设计(含CAD图纸),包含以下文件:
偏心块与弹簧.bak
压紧环.bak
振动式粉状物质筛选机装配图.bak
设计说明书.doc
摘要目录.doc
振动式粉状物质筛选机结构设计 .doc
外文翻译\中文.doc
外文翻译\英文.doc
进料口.dwg
偏心块与弹簧.dwg
压紧环.dwg
振动式粉状物质筛选机装配图.dwg
外文翻译

目录
1.绪论 1
1.1振动式筛选机的国内外发展现状 1
1.2振动式筛选机的发展趋势 1
1.2.1筛选机械的大型化发展 2
1.2.2向标准化、系列化、通用化发展 2
1.2.3应用等厚筛分法 2
1.2.4向使用寿命长、环保、结构简单化方向发展 2
1.3振动式筛选机的分类及性能特点 3
1.4振动式筛选机的工作原理 4
1.5粉末振动筛的工作原理 4
2.总体方案的确定 5
2.1设计任务分析 5
2.1.1设计要求 5
2.1.2任务分析 5
2.2总体方案的设计 5
2.2.1运动学参数 5
2.2.2机架支撑设计方案 6
2.2.3传动方案的设计 6
2.2.4电动机的选择 7
3. 主要零部件的设计和计算 9
3.1筛面的选择 9
3.2筛箱的设计 10
3.3偏心块的设计 11
3.4弹簧的选用 11
3.4.1弹簧的许用应力 12
3.4.2弹簧的直径 13
3.4.3弹簧的圈数 13
3.5底座的设计 13
3.5.1底座的功能 13
3.5.2底座材料的选择 14
3.6其他零部件的要求 14
4. 主要零部件的校核 15
4.1调心滚子轴承的校核 15
4.1.1滚动轴承受力分布 15
4.1.2计算滚动轴承的当量动载荷 15
4.2电机功率的校核电机功率的计算 16
5. 使用与维修 17
6. 日常保养 18
结论 19
参考文献 20
致谢 21

2.1设计任务分析
2.1.1设计要求
振动式粉状物质筛选机的设计应达到如下技术要求:
(1) 能对所选的颗粒状物质进行有效的分级;
(2)具有工作时运转平稳、结构不仅要简单而且还要牢固、容易损坏的零部件少、筛网的更换方面不但要方便而且要迅速以及在工作时筛选的效率必须要高和筛选的效果也要好;
(3)设备操作简单,方便维护;
(4)设计参数要求:
经粉碎后的颗粒物质(含粉末)大小不同,把其中直径<2mm的材料单独筛选出来;每次筛选量为20公斤粉碎物质,体积大约为0.3立方米。
2.1.2任务分析
该课题要求我们设计一款振动筛,该机主要应用于粉状物质的筛选,该机的自动化程度较高、效率高、结构简单;该机应该经济实惠,而且占地面积小。综上所述,设计该课题需要解决以下几个主要的问题:
(1)确定哪种总体结构方案,以达到结构简单,满足加工条件而且效率高的目的。
(2)如何设计才可以让底座和机身部分能够承受它自身必须承受的重量,并且在工作的时候还能够保持整个机器的平衡,使它能稳定的工作,而不会影响到正常的生产。
(3)怎样才能使箱体的重量减少,前提是在不影响正常工作的情况下。尽可能的节省材料,在偏心块这里,为了使振动筛达到预期的振动振幅必须要选择好。
(4)各零件参数的设计和选择。

2.2总体方案的设计
2.2.1运动学参数
(1)振动强度K,根据目前的机械水平,K值一般在3~8范围内。
(2)抛射强度KV,根据振动筛的用途选取,直线振动筛宜取KV=2.5~4.0;对圆振动筛一般取KV=3.0~5.0;难筛物料取大值,易筛物料取小值;筛孔小时取大值,筛孔大时取小值。
(3)筛面倾角α,对直线振动筛一般取0º,为适应不同需要可在±10º范围内选取,对圆振动筛一般取15º~25º,推荐取20º±2.5º,振幅小时取大值,振幅大时取小值。
(4)推荐方向角δ,是直线振动筛的重要参数之一,一般取δ=30º~65º。难筛物料取大值,易筛物料取小值,我国目前多用40º~45º。
(5)筛箱振幅A,是设计振动筛的重要参数之一,其值必须事宜,以保证物料充分分层,减少堵塞,以利透筛。通常取A=3~6mm,其中筛孔大时取大值,筛孔小时取小值。
2.2.2机架支撑设计方案
对于机架的支撑,我们必须保证它的质量和实用性。在质量方面我们可以通过后面的计算验证出所选用的东西是否合适,而实用性方面就需要考察各个地方的情况,对于这方面我有两种不同的方案:
方案一:吊式,将振动筛通过钢丝可以掉在空中,并将它固定好,在把弹簧和箱体连接起来,然后利用激振器所产生的激振力使振动筛能够进行正常工作。
方案二:座式,利用机架支撑筛箱,由于我们的任务要求不高,只需要每次筛选20公斤左右的粉碎物质,所以不需要把它固定在地基中。
方案一中箱体需要通过钢丝固定在放置振动筛的仓库的顶板上,钢丝的另一端要和固定在筛箱上的弹簧链接在一起。首先,在工作人员安装、维修、添加物料、更换筛网的时候很不方便,这种只是适用于特定的场合;其次,振动筛在工作工程中,由于箱体的振动幅度比较大,那么钢丝的下端的摆幅程度就会远大于上端,故磨损的情况也就比较严重一点,更换钢丝的时候就会多一点,这样一来就增加了成本,造成了不必要的开支。方案二的座式可以克服方案一中所提出的问题,而且也比较简单实用,适用的场合也相对于方案一要广泛的多。综上所述,选用方案二的支撑方案。
2.2.3传动方案的设计
对于振动筛在工作过程中机器的振动和噪声大、故障率较高等问题,在分析了其产生的原因之后,我们可以采用机械传动或气压传动,用来驱动其运动。
方案一:机械传动,这种传动是通过电动机作为动力,然后再通过蜗杆减速器来实现减速,另外再经过曲柄滑块机构来实现筛子的往复运动。
方案二:是采用振动电机来产生激振力,然后再带动筛网筛选物料。
方案三:气压传动,该传动主要有气缸和一个二位五通机控换向阀来控制,换向阀是由撞块凸轮、阀芯组成,用来控制气缸的行程及运动方向。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