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建筑环境与设备工程专业毕业设计全套-冷库制冷工艺设计-重庆市冷食品冷藏库的制冷系统设计(cad图纸+说明书+开题报告+外文翻译)

  • 该文件为rar格式
  • 文件大小:6.35M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5-10-26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4个、dwg文件20个、xls文件7个,下载需要50积分

建筑环境与设备工程专业毕业设计全套-冷库制冷工艺设计-重庆市冷食品冷藏库的制冷系统设计(cad图纸+说明书+开题报告+外文翻译)

设计概况及工程要点
1、 冷库为三层,一层的101#、102#和三层的301#是高温库,主要贮藏鲜蛋;二层的210#为低温库,贮藏冰淇淋。
主要室外气象资料为:
夏季室外空气调节日平均温度:32℃;
夏季室外通风日平均温度:32℃;
夏季室外平均每年不保证50小时的湿球温度:26.7℃;
室外最热月平均相对湿度:74%;
夏季室外通风计算相对湿度:57%;
制冷工况设计为:
冷库库温一、三层按0℃,二层按-23℃进行设计,相对湿度按90%计算。
冷凝温度:37.2℃;
供高温库的蒸发温度:-8℃;
供低温库的蒸发温度:-33℃;
(3) 制冷设备及送风系统、新风系统
101#、102#各采用一台LFL-200型落地式冷风机,301#采用一台LFL-200型、一台LFL-250型共两台冷风机。201#采用两台LFD-150型冷风机作为冷间的冷分配设备。对于冻结物冷藏间201#也可以采用冷却排管,若采用排管,在其设计布置上,就要多加考虑如何才能便于清除排管上的霜,如何保证安全生产,排管型式怎样才能便于加工制作和安装,如何简化布置才能便于施工配合。而采用冷风机,则可以节省钢材,便于安装,简化操作管理,易于实现自动化,它的主要问题在于如何防止食品发生过大的干耗,但本设计中,冰淇淋、鲜蛋都是用箱子包装了的,这可以有效地减少干耗。因此,本设计中,高、低温库均采用冷风机作为冷藏间的冷分配设备。
高温库采用镀锌钢板风管、炮口型风口进行双侧送风。低温库因采用的LFD型冷风机全压较小,不用再接风管,而是由冷风机直接向库内送风。
新风系统:采用一台DDKLL-100型吊顶式冷风机对新风进行冷处理后采用镀锌钢板风管将新风送至高温库各冷风机的吸风口处,该冷风机吊装在川堂内。低温库贮藏的是冰淇淋,为无呼吸食品,不考虑对其送新风。
各层库房冷藏门上均装设SSY-200型冷风幕,以降低冷量损耗。

3、制冷机房情况
(1) 主要设备及其布置
设计中对制冷压缩机、冷凝器、油分离器、冷却塔、高压贮液器、低压循环贮液桶、空气分离器、集油器、氨泵、冷却水泵及冲霜水泵等进行了选择计算。
机房分为设备间和机器间,两台螺杆式制冷压缩机布置在机器间内;两台立式壳管式冷凝器布置在机房外自行设计的冷却水池上;两台逆流式冷却塔布置在三层楼顶;两个低压循环贮液器因其控制操作元件较多,为便于操作将其布置在与机房地面具有一定高度的平台上;氨泵布置在平台下的地面上;供液、回气、热氨融霜、冲霜水调节站靠墙布置;其余设备均按照有关资料的要求布置在设备间内,其具体位置详见NO.02号图纸(机房平、剖面图)。
(2) 供液方式
氨泵供液有上进下出和下进上出两种形式。上进下出式供液,其优点在于冷却设备容氨量少,没有液柱影响,避免了油沉淀,冲霜效果好,但缺点是不能均匀供液,冷却表面液体润湿性较差,传热性能能较差,需要低压循环贮液桶的容量较大;下进上出式供液的优点在于蒸发器与低压循环贮液器的相对位置不受限制,适用性较强,对蒸发器供液量的分配比较易于均匀,传热性能好,低压循环贮液器的容积、氨液再循环倍率和氨泵也可以小些,但容氨量较大,有液柱影响,进入设备的油污不易排净。经比较后采用了下进上出式供液方式。
(3) 冷风机融霜采用热氨融霜与水融霜的方式,在机房内设在热氨融霜和水冲霜调节站。采用TDS-05指导融霜时间程序控制器,根据装设在冷风机上的CWK-11型微压差控制器了出的讯号指令进行融霜。

4、设计中对压缩机吸气管、低压循环贮液器、节流元件后的低压供液管、各调节站等处进行了保冷绝热设计,其绝热材料采用硬质聚氨脂泡沫塑料。

四、 系统自控设计
1、库房库温的遥测及自控采用TDW-12型温度调节器,配用BA2铂电阻作为库房内的感温元件。
2、对于氨泵回路,氨泵后装止回阀,其前后安装CWK-11型压差控制器,设旁通阀,为防止氨泵回路产生气蚀,在回气管和氨泵前的供液管之间接抽气管,其上装电磁阀,当回路中有气体时压差控制器发了讯号,抽气管上电磁阀打开,由于压缩机吸气造成该处压力降低,回路内的气泡被抽出。并在回气管上接热氨加压管,必要时对回路进行加压,强行将回路中的气泡压出,以防止氨泵气蚀。
3、螺杆式压缩机可以借滑阀改变有效压缩行程,进行10~100%的无级能量调节。可根据其吸气压力控制滑阀开度,从而进行能量调节。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