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机械毕业设计-储罐底板漏磁检测器的结构设计(含全套CAD图纸+1.3万字说明书)

  • 该文件为rar格式
  • 文件大小:2.77M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5-11-05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7个、dwg文件5个,下载需要50积分

机械毕业设计-储罐底板漏磁检测器的结构设计(含全套CAD图纸+1.3万字说明书)

机械毕业设计-储罐底板漏磁检测器的结构设计(含全套CAD图纸)文件目录:
驱动部件装配(A1).dwg
任务书.doc
设计说明书.doc
衔铁(A2).dwg
相关资料.doc
摘要目录.doc
轴(A3).dwg
装配图(A0).dwg
储罐底板漏磁检测器的结构设计.doc
鉴定意见表.doc
评阅表.doc
驱动安装板(A3).dwg

目 录

摘 要 1
Abstract............................................................................................................................2
第一章 绪论 3
1.1 课题概述 3
1.1.1 课题来源 3
1.1.2 课题的提出 3
1.1.3 课题的目的和意义 4
1.2大型储罐检测国内外研究现状 4
1.2.1 超声检测法 4
1.2.2 磁粉检测法 5
1.2.3 射线检测法 5
1.2.4 渗透检测法 5
1.2.5 平板导波检测 5
1.2.6 声发射检测法 6
1.2.7 漏磁检测法 6
第二章 储罐底板漏磁检测器总体设计 11
2.1 引言 11
2.2 漏磁检测器总体机械结构 11
2.2.1 行进驱动模块设计 12
2.2.2 转向驱动模块设计 14
2.2.3 检测探头模块设计 15
第三章 储罐底板漏磁检测器驱动装置研制 17
3.1 引言 17
3.2 驱动装置密封设计 18
3.2.1 驱动装置的静密封设计及密封材料选择 19
3.2.2 行进驱动模块的动密封设计 20
3.2.3 转向驱动模块的动密封设计 21
第四章 漏磁检测器动力学仿真 22
4.1 引言 22
4.1.1 漏磁检测器动力性能的基本要求 23
4.1.2 检测器动力学仿真模型建立 23
4.2.1 检测器静态载荷计算 24
参考文献 26
致谢 28

3.2.1 驱动装置的静密封设计及密封材料选择
如图3.1所示,驱动装置的主要结构为一个装有链传动机构的箱体,上部安装有电机和编码器,电机与编码器与箱体之间通过螺栓固定连接。由于油品密度小于水,因此在储罐的底部往往有水和铁屑形成的混合物。为避免该混合物质直接与电机接触造成电路短路等故障,应对电机与编码器实施密封以实现保护。另一方面,为了避免混合物进入驱动装置的传动机构造成链条锈蚀,对安装在箱体内的链传动机构也应施加密封保护。
常用的静密封形式有许多种,如法兰垫片密封、自紧密封、研合面密封、O型圈密封、金属O型圈密封、填料密封、螺纹垫片密封、承插连接密封、密封胶密封和螺纹连接密封。检测器的行进驱动模块中,链传动机构安置于一面开放的箱体内,通过盖板将该开放面封闭。电机和编码器可以通过带有防水航插的密封罩进行保护并保证线路连通。由于盖板与箱体之间,密封罩与箱体侧面之间都是平面接触,可以方便的通过法兰垫片密封,研合面密封等方法实现密封。考虑机加工难度和成本等问题,我们采用法兰垫片密封方式完成此三处的密封。除此之外,轴承处也需要密封保护,由于轴承端盖与箱体之间通过螺栓固定连接,而轴与轴承端盖之间有相对转动,我们在轴承端盖与箱体之间设置密封垫片,而在轴承端盖与轴之间安置动密封结构以实现轴承孔处的密封保护。
石化行业中应用的大型储罐存储的介质多为油品,因此,所设计的在油储罐底板漏磁检测器所使用的静密封材料必须具有耐油耐水的性能。天然橡胶在油性环境中容易老化失去弹性,通过添加成分或者化学合成方法可以生产出具有特殊性能的橡胶以满足工业应用需求。丁晴橡胶和氯丁橡胶对非极性油的耐腐蚀性能好,但对极性油的耐腐蚀性能差。氯橡胶对油的耐腐蚀性能好,但对胺、脂、酮类的耐腐蚀性能差。由于原油成分复杂,这些常用的耐腐蚀橡胶都不能满足我们的应用需求。而聚三氟氯乙烯橡胶耐水耐油,抗氧化能力强,对酒精和胺、脂、酮类的耐腐蚀性能也很好,对石油有良好的耐腐蚀性能。
综上,选取聚三氟氯乙烯材料通过裁切制成密封垫片,安装在各配合面间,以实现检测器的静密封保护。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