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机械毕业设计-多功能蔬菜切片机设计(含全套CAD图纸+1万字说明书+外文翻译)

  • 该文件为rar格式
  • 文件大小:4.47M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5-11-05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6个、dwg文件11个,下载需要50积分

机械毕业设计-多功能蔬菜切片机设计(含全套CAD图纸+1万字说明书+外文翻译)

机械毕业设计-多功能蔬菜切片机设计(含全套CAD图纸)文件目录:
入料斗.dwg
设计说明书.doc
图纸汇总.dwg
相关资料.doc
摘要目录.doc
轴承端盖.dwg
轴承座.dwg
总装图-A0.dwg
齿条安装导轨.dwg
传 动 轴 1.dwg
带轮1.dwg
带轮2.dwg
机架部件.dwg
鉴定意见表.doc
评阅表.doc
切刀座.dwg
任务书.doc


目 录

第一章 概述 2
1.1食品机械与设备主要包括的内容.................................. 2
1.2市场上已出现的切片机 2
1.2.1、制浆造纸行业 2
1.2.2、制作细胞或组织切片行业: 3
1.2.3、肉片加工行业 3
1.2.4、蔬果加工行业 3
1.3切片机使用要求 3
1.3.1、肉片、蔬果加工行业 3
1.4本设计研究内容 4
1.4.1、目标 4
1.4.2、多功能蔬菜切片机的设计要求 4
1.4.3、 多功能蔬菜切片机应满足的基本要求 4
第二章 切片机原理方案构思与拟定.................................6
2.1 方案的构思 6
2.2 方案的设计 7
2.2.1进料装置 7
2.2.2传动装置 8
2.2.3电机的选型 10
2.2.4帯传动的设计 10
2.2.5齿轮传动设计 11
2.2.6 机架的设计..............................................11
第三章 动力传动部件的校核 13
3.1 齿轮的计算和校核 13
3.1.1 齿轮材料处理工艺及制造工艺的选定 13
3.1.2 确定各主要参数 13
3.1.3 传动比 13
3.1.4 齿轮模数m 13
3.1.5 齿轮接触疲劳强度计算 14
3.1.6 齿轮强度校核 15
3.2 轴的计算与校核 19
3.2.1 轴的预选计算 19
3.2.2 轴的校核计算 19
3.3 普通平键的计算与校核 20
3.3.1 键的选取 20
3.3.2 键联接的强度校核 20
3.4 轴承的计算与校核 21
3.4.1 圆锥滚子轴承寿命校核 21
3.4.2 转盘处单向推力球轴承的寿命的校核 22
第4章 基于UG的实体设计概述....................................23
4.1 UG实体设计概述 23
参考文献 24
致谢...............................................................25
附录一.............................................................26
附录二.............................................................30

1.4本设计研究内容
1.4.1、目标
根据要求,设计一个能够实现切片厚度均匀且能调整切片厚度,安全可靠,提高工作效率,适合各种瓜果类蔬菜的自动切片机的合理方案,并运用三维软件建立该机器的模型,实现运动仿真。
1.4.2、多功能蔬菜切片机的设计要求
1、 要确保机械的切实可行性;
2、要贴近生活,做到在生活中切切实实用得到,有必要用;
3、要贴近一些时代主题,尽量做到低能高效;
4、能够提高工作的效率;
5、 要确保机械的安全性,设计要符合人体工程学;
6、 可以调节切片的厚度,从而实现切块,切丁等目的;
1.4.3 多功能蔬菜切片机应满足的基本要求
多功能蔬菜切片机应满足的要求有以下几个方面:
1、具有预定功能的要求 所设计制造的多功能蔬菜切片机必须实现预定的解决生产或生活问题的功能,这是机器设计的最基本出发点。为使所设计的机器具有预定功能,合理选择机器的工作原理是最重要的。显然,预定实现的功能不同,设计的要求也不同。
2、经济性要求 机器的经济性是一个综合指标,在切片机的设计、制造、使用、销售、维修、管理等各个环节均有所体现。总之,经济性要求就是在满足功能要求的前提下使解救人质机的总费用最低。
3、安全性要求 在多功能蔬菜切片机的设计阶段就必须对机器的使用安全予以足够的重视。简单地讲,安全就是指多功能蔬菜切片机本身的工作安全及使用者的安全,特别是使用者手的安全。因此,要采用各种各样的防护措施,使运行时刀具不会与人体直接接触。
4、可靠性要求 简单地讲,可靠性就是多功能蔬菜切片机在使用中性能的稳定性,它是多功能蔬菜切片机的一个重要质量指标。可靠性水平越高,说明机器在使用过程中发生故障的概率越小,能正常工作的时间就越长。
5、操作使用方便的要求 多功能蔬菜切片机是一种给生活带来方便的机械产品。在设计多功能蔬菜切片机时必须注意操作时要轻便省力;操作机构要适应人的生理条件;多功能蔬菜切片机的噪声要小;防止污染等。此外,对有些机器还有一些特殊要求,如建筑机械要便于拆装和搬运、交通机械要重量轻等。设计多功能蔬菜切片机时,在满足基本要求的前提下还要满足这些特殊要求,以提高机器的使用性能和保证机器的工作质量。
第二章 切片机原理方案构思和拟定
2.1 方案的构思
根据多功能蔬菜切片机的设计目标和要求,首先要考虑刀片的运动方式,以及采用何种机构带动刀片运动。采用何种传动装置使蔬菜传递到刀具下完成切片工作,最主要的是如何通过一个力带动两个机构同时运动。以及如何控制切片的厚度,如何让切片顺利排出机器,如何限制被切物的大范围移动所导致的无法正确切片。

综合考虑,经过研究出两种切片方式为备选切片方式:
方案一:采用周转式切片方式,这种切片方式通过刀具的圆周循环运动,进行切片,但是这种方式要求提供比较大的力矩给刀片,刀具的接头部位,要设计的刚度要求高。优点是结构简单,易于拆装和维护。
方案二:采用双曲柄滑块机构,这种切片方式切削力度比较均匀,是实现刀具的往复运动,但是结构较为复杂,不利于拆装和维护。
2.2 方案的设计
进料槽方案的设计,首先根据蔬菜的形状大小,设计进料槽,进料槽必须满足大多数蔬菜的进料方式,且不会出现卡死的情况,因此设计成v型进料槽是比较合理的。
由于蔬菜处于加工位置时,要限制住蔬菜的自由度,因此,专门设计了一个刀槽,这样,切菜的时候就不会出现蔬菜翻转的现象。
切菜方案的设计,采用240mm的刀长,能满足大多数蔬菜的切菜能力,且刀柄部位加强,以防止断刀,刀柄用螺钉紧固在刀盘上,四个螺钉,限制刀具的位置。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