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机械毕业设计-超声深孔钻床设计(含全套CAD图纸+1万字说明书+外文翻译)

  • 该文件为rar格式
  • 文件大小:6.18M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5-11-05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9个、dwg文件9个、pdf文件1个,下载需要50积分

机械毕业设计-超声深孔钻床设计(含全套CAD图纸+1万字说明书+外文翻译)

机械毕业设计-超声深孔钻床设计(含全套CAD图纸)文件目录:
A2-齿轮2.dwg
A2-带轮.dwg
A2-双联齿轮.dwg
A2-双联齿轮2.dwg
A2-轴I.dwg
本科毕业论文(设计)封面.doc
本科毕业论文(设计)鉴定意见.doc
毕业设计说明书.doc
超声深孔钻床设计.doc
鉴定意见表.doc
评阅表.doc
任务书.doc
摘要目录.doc
外文翻译\英文文献中文.doc
外文翻译\英文文献英文.pdf
A0-主轴箱.dwg
A0-装配图.dwg
A1-主轴.dwg
A2-齿轮.dwg
外文翻译


目录
摘 要 1
前言 2
第一章.超声和深孔加工技术的发展趋势 4
1.1 超声振动加工技术发展趋势 4
1.2 深孔加工发展状况 5
第二章.机床主要参数的确定 6
2.1 电机功率的确定 6
2.2 主运动参数的确定 6
2.3 标准公比 值和标准转速数列 7
第三章.确定结构式和绘制转速图 9
3.1 求级数z 9
3.2 确定结构式 9
3.3 绘制转速图 10
第四章.确定各级传动副齿轮的齿数 12
4.1 确定齿轮的齿数 12
4.2 验算传动比 13
4.3 各轴及齿轮的计算转速的确定 14
第五章.传动零件的初步计算 16
5.1 传动轴直径初定 16
5.2 主轴主要结构参数的确定 16
5.3 齿轮模数计算和齿轮中心距的计算 17
5.4 皮带的相关计算 18
第六章.主要零件的验算 21
6.1 齿轮的强度验算 21
6.2 主轴的验算 22
6.3 花键的验算 26
致 谢 28
参考文献 29
英文文献 30

第一章.超声和深孔加工技术的发展趋势
1.1 超声振动加工技术发展趋势
超声加工是利用超声振动工具在有磨料的液体介质或干磨料中产生磨料的冲击、抛磨、液压冲击及由此产生的气蚀作用来去除材料,或给工具或工件沿一定方向施加超声频振动进行振动加工,或利用超声振动使工件相互结合的加工方法。超声加工技术在几十年里得到了迅速的发展,在超声振动切削、磨削加工、光整加工、塑性加工及其他方面的加工都有着广泛的研究与应用,尤其是在难加工材料领域解决了许多关键的工艺问题,取得了良好的效果。难加工材料促进了超声加工技术的发展,从而进一步促进了新材料的发展,可以预测,超声加工技术的应用会越来越广泛。
1.1.1 超声加工技术发展概况
因超声加工技术在硬脆等难加工材料加工方面有较大的优势, 同时这些硬脆材料具有普通材料无法比拟的特点, 使其在工程上有着越来越广泛的应用, 国内外学者纷纷对超声加工技术的理论和工艺进行深入研究, 不断扬弃传统超声加工过程中所出现的缺点, 使超声加工这一技术的优点更为突出。
沈阳航空工业学院进行了精密深小孔的深入研究, 分别进 行了超 声镗孔、钻 孔和铰孔研究试验。张建中教授等人提出采用超声激振双刃镗削可较好弥补单刀镗削的缺陷与不足0, 提高系统的刚性, 进一步提高了精密深孔加工精度, 加工表面粗糙度为 Ra0. 1 Lm; 在铰孔试验中发现, 积屑瘤和磷次消失, 切削温度保持室温, 孔的圆度可达0. 004 mm, 圆柱度为0. 005 mm, 表面粗糙度为Ra0. 17 Lm; 超声钻孔的相关工艺实验表明, 这种钻削工艺减少了切削力, 降低了切削温度, 提高了零件的加工质量。
天津大学做了超声磨削加工工程陶瓷小孔的实验, 电镀金刚石的工具以超声频率和一定的振幅振动, 并加以高速旋转, 通过磨削液中的磨粒和工具对工件进行高速撞击、超声空化和砂轮磨粒的磨削, 达到材料去除的目的。结果表明, 超声磨削加工可明显提高陶瓷加工效率, 能明显减少普通磨削产生的表面裂纹和凹坑, 是陶瓷深孔精密高效加工的有效方法。
1.1.2 超声加工技术发展趋势和未来展望
超声加工技术已经涉及到许多领域,在各行各业发挥了突出的作用,但有关工艺与设备的相关技术有待于进一步研究开发。
(1)超声振动切削技术
随着传统加工技术和高新技术的发展,超声振动切削技术的应用日益广泛,振动切削研究日趋深入,主要表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1研制和采用新的刀具材料。在现代产品中,难加工材料所占的比例越来越大,对机械零件加工质量的要求越来越高。
2对振动切削机理深入研究。
3超声椭圆振动切削的研究与推广。
a超声铣削加丁技术。基于分层去除技术思想的超声铣削加工技术正在被更多的学者所关注。
b超声复合加工技术
目前,超声电火花机械三元复合加工技术已经得到较快的发展。哈尔滨工业大学利用超声电火花磨料三元复合加工技术对不锈铜进行加工,解决了电火花小孔加工中生产率和表面质量不能兼顾的矛盾,具合较好的应用前景。
c微细超声加工技术
随着以微机械为代表的工业制品的日益小型化及微细化,特别是随着晶体硅、光学玻璃、工程陶瓷等硬脆材料在微机械中的广泛应用,硬脆材料的高精度三维微细加工技术己成为世界各国制造业的一个重要价究课题。
同其他特种加工技术一样,起声加工技术在不断完善之中.正向着高精度、微细化发展,微细超声加丁技术合理成为微电子机械系统(MEM5)技术的有力补充。
1.2 深孔加工发展状况
最早用于加工金属的深孔钻头是扁钻.它发明干18世纪初,1860年美国人对扁钻做了改进,发明了麻花钻,在钻孔领域迈出了重要的一步。但用麻花钻钻探孔时,不便于冷却与排屑.生产效率根低。
20世纪50年代群钻的研制成功.使钻孔效率大为提高。1958年BTA钻头在我国开始使用,在此之后,70年代初,我国开始研制和推广喷吸钻,到1978年DF法己在我国设计完成并于1979年正式用于生产.现广泛应用于中、小直径内排屑探孔钻削。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