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机械毕业设计-焊缝自动跟踪系统-焊接小车设计(含全套CAD图纸+1.3万字说明书+外文翻译)

  • 该文件为rar格式
  • 文件大小:3.03M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5-11-05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6个、dwg文件7个,下载需要50积分

机械毕业设计-焊缝自动跟踪系统-焊接小车设计(含全套CAD图纸+1.3万字说明书+外文翻译)

机械毕业设计-焊缝自动跟踪系统-焊接小车设计(含全套CAD图纸)文件目录:
减速器.dwg
任务书.doc
设计说明书(论文).doc
摘要目录.doc
直流调速.dwg
总装图.dwg
总装图2.dwg
外文翻译\中文.doc
外文翻译\英文.doc
PLC图.dwg
焊缝自动跟踪系统-焊接小车设计.doc
焊机总装图.dwg
夹具装配图.dwg
外文翻译

目 录
摘要 1
Abstract 2
概述 3
第1章 机械传动装置总体设计 4
1.1 拟订传动方案 4
1.2 丝杠螺母的选择 4
1.3 电动机选择 6
第2章 机械减速器设计 9
2.2 轴的设计 11
2.3 键的选择与校核 14
2.5 箱体结构尺寸选择 16
第3章 焊接专用夹具的设计(略) 18
第4章 直流调速系统设计 19
4.1 直流电动机调速原理 19
4.2 直流调速系统结构框图设计 20
4.3直流调速系统各组成电路设计 20
4.4 晶闸管直流调速系统原理电路图 24
第5章 PLC程序设计设计 27
5.1 电气控制系统概述 27
5.2 可编程控制器的特点 27
第6章 设计小结 33
第7章 参考资料 34
二、滤波电路(主电路)
整流电路是将将交流电转换为直流电,但是得到的输出电压是单向脉动的。本焊接设备对工件的调速性能要求高而且平稳性好,固加在电机两端的电压脉动应小,因此还需改善输出电压的脉动程度。利用在整流电路中加接滤波器来改善输出电压波形。因本设备主电路输入为晶闸管电源,对输出电压的脉动程度要求不太高且负载变动较大,固仅需在整流电路输出端串连一个电感滤波器即可。
三、电机供电和反馈电路设计(主电路)
触点及反馈电路如图(8):
他励电动机的励磁绕组与电枢是分离的,在电路中分别用励磁绕组电源电压Uv和电枢电源电压U两个直流电源供电.励磁绕组电压用另一个整流器4D供电.利用交流接触器的常开主触点的通断来实现电动机的转动、停止.
在本调速系统中利用电压负反馈和电流正反馈来实现电动机转速的自动调节.电压负反馈由电阻Rf来实现,通过电阻Rf将本焊接系统电机电枢两端的电压的一部分经过反馈回路转化为输入端信号Ui的变化。当需要调节转速时,通过一个整流器和一个可变电阻来调节反馈回路中给定直流电Us的大小来调节转速。
一、主电路
在主电路中采用的是单相半控桥式整流电路,核心元件是晶闸管,利用其导通时刻可调来工作。D3是续流二极管,L是滤波电抗器。KM3、KM4是电动机正反转交流接触器的触点。电动机的励磁绕组另有整流器供电。R1、c1是阻容吸收电路,FU1、FU2是快速熔断器,分别作晶闸管的过电压和过电流保护用。
二、放大器和触发电路
图中Us是给定电压,由单独的整流器供给,其值根据生产机械所要求的转速确定,可调节电位器Rp2来改变它的大小。从电位器Rp1和电阻R3上分别取得电压负反馈电压Ufu和电流正反馈电压Ufi,它们在放大器输入端与给定电压比较后,取得差值电压Ud=Ui=Ug-Ufu+Ufi
作为晶体管T1的输入电压。放大器是晶体管T1和T2组成的直接耦合直流放大电路,在这里T2相当一个可变电阻,利用电容器充电快慢来衡量单结晶体管输出脉冲的时刻,从而改变晶闸管导通角的大小。
三、晶闸管直流调速系统工作原理
工作时,首先根据负载所要求的转速,调节电位器Rp2,来调节触发电路触发脉冲到来的时刻,使晶闸管可控整流电路输出电压的平均值U,满足电动机转速的要求。根据直流电动机调速原理n=(U-IaRa)/KeФ。当电动机负载增大时,电动机转矩增大,因为电动机的转矩与电枢电流成正比,所以电枢电流也增大;由于整流电源内部压降增大,使电动机端电压U降低,根据电机调速原理,转速n也下降,然后通过电压负反馈和电流正反馈回路Us—Ufu—Ufi—Ui反馈后,因Ufu减小,Ufi增大,在放大器输入端与给定电压比较后,得差值电压Ui=Us-Ufu+Ufi,使差值电压Ui增高,并作为晶体管T1的输入电压,Ui经T1放大后加到T2,因Ui增大,使T1集电极电流Ic1也增大,从而使T1的集电极电位Vc1,即T2的基极电位Vb2降低,使T2导通,T2的集电极电流Ic2增大。因T2两端电压是不变的,由整流器4×2CP6C供给。这样相当于晶体管T2的电阻变小,从而使电容器C3的充电加快,充电时间常数等于(R7+R)C。使单结晶体管加快导通,输出脉冲前移,输出脉冲直接从R8上引出,加在晶闸管的控制极,晶闸管导通,从而使晶闸管的导通角增大。单相半控桥式整流电路输出电压的平均值也就增大,在一定程度上补偿了电动机电枢两端电压的下降,转速的下降,使转速得以自动调节。但此时转速已经较先前较小了,达到平滑调节电机转速的目的。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