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机械毕业设计-家用电动护理床设计(含全套CAD图纸+1.1万字说明书+外文翻译)

  • 该文件为rar格式
  • 文件大小:11.07M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5-11-05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6个、dwg文件19个、pdf文件2个、三维模型文件1个,下载需要50积分

机械毕业设计-家用电动护理床设计(含全套CAD图纸+1.1万字说明书+外文翻译)

机械毕业设计-家用电动护理床设计(含全套CAD图纸)文件目录:
封面.doc
护理床挡板.dwg
滑块.dwg
家用电动护理床.dwg
家用电动护理床设计.doc
脚轮.dwg
任务书.doc
说明书.doc
抬腿横轴.dwg
抬腿连杆.dwg
抬腿螺杆.dwg
臀部板.dwg
下层板.dwg
小腿板.dwg
整床升降机构.dwg
整床升降螺杆.dwg
坐起横轴.dwg
坐起连杆.dwg
坐起螺杆.dwg
3D-model\huli.prt
外文文献翻译\中文翻译.pdf
外文文献翻译\几何在机械设计中的应用.pdf
背板.dwg
本科毕业论文(设计)鉴定意见.doc
本科毕业论文(设计)评阅表.doc
床板条.dwg
大腿板.dwg
挡板固定架.dwg
3D-model
外文文献翻译

目 录

摘要 1
第一章 绪论 3
1.1家用电动护理床的研究背景 3
1.2家用电动床的发展前景 4
1.3选择课题的目的及其意义 5
第二章 家用电动护理床结构的整体方案 6
2.1设计原则 6
2.2功能要求及设计指标 7
2.3家用电动护理床总体方案设计 9
2.4护理床各功能模块构型设计 11
2.5 本章小结 15
第三章 家用电动护理床的运动机构设机及相关计算 15
3.1 基本参数的设定 15
3.2 电动机的选择 15
3.3 零件的设计与校核 20
3.4 本章小结 26
第四章 三个机构的运动分析及三维模型图 27
结论 30
参考文献 31
致谢 32
附录1 外文翻译
附录2 中文翻译


第二章 家用电动护理床结构的整体方案
2.1设计原则
家用电动护理床的设计应该遵循以下几个原则:
1、安全性原则
由于护理床对老年人和病人的身体进行直接的接触与操作,而且相对于健康人来说,这类人群的身体更容易收到损伤,所以护理床在安全性方面的要求很高。无论是护理床的结构还是控制系统的设计,安全性始终是最优先考虑的一个原则。比如,在结构设计方面,不应存在任何干涉情况,结构的刚度和强度方面都要留有充足的余量,要考虑到各种极限情况。
2、人性化、舒适性原则
现今社会,人们不仅追求商品的高质量,高稳定性,而且对商品的人性化、舒适性设计有了更高的要求,因此家用电动护理床应该根据人体生理学原理,更多地从人的生理结构、心理情况、行为习惯等方面加以考虑。比如各部分结构要与人体的尺寸匹配;设计中力求加速度最小化等等。
3、功能多样化原则
在家用电动护理床的使用过程中,不同使用者往往对护理床有着各种各样不同功能的要求,比如能够坐起,整床能够升降,能够曲腿等功能要求。
4、标准化原则
护理床机械零件的设计与选择、控制系统的设计、零部件之间的相对位置关系和尺寸匹配,都有相关的行业标准。参照标准设计,不仅能在最大程度上满足使用要求,而且有利于增强互换性,降低成本。
5、轻量化原则
由于家用电动护理床是在家里使用,搬移的概率非常大,在设计时一定要考虑到床重量,方便搬移,在保证护理床使用安全的同时要从轻设计,这样可以节省材料。尤其是在资源短缺的今天,这点尤为重要,而且还以降低成本。
2.2功能要求及设计指标
2.2.1功能要求
依我一段时间的观察和了解并翻阅一些相关资料,综合各家医疗器材公司生产的护理床功能,根据人的生活习惯和对老人,病人对护理床使用便捷,人的一些必要的体位位姿,要能够实现各体位的自动变换,减少使用者因长期卧床引发的并发症,改善其健康状态,有着积极的意义,同时可以大大减轻护理家庭人员的劳动强度。因此我对家用电动护理床设计了以下几种功能:1.平躺;2.整床升降;3抬背;4曲/伸腿.。
2.2.2设计指标
参考《医用电气设备 第一部分:安全通用要求》 、《医用电气设备 第二部分:医用电动床安全专用要求》 、《中华人民共和国行业标准—病床》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标准—中国成年人人体尺寸》等相关标准,同时类比国内外文献中的相关参数,作为设计指标。
1、外形尺寸
家用电动护理床主要用于家庭中,因此在使用各个姿态时,其所占的空间范围必须与家庭房间的相关尺寸相适应,选取适当的尺寸能够让被护理人员感到舒服。
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行业—标准病床》标准,家用电动护理床的外形尺寸最终取为:
长×宽=2000mm×1000mm 高=300~520mm
2、承载指标
按照《医用电气设备 第二部分:医用电动床安全专用要求》规定,床的安全工作载荷必须至少承受2000N的载荷,这2000包括1500N患者重量、200N床垫和300N附件。
标准中提供了人体在床的各个板块上的重量分布(如图2.1所示),护理床的各个模块的设计均可以此值为准。图中,1代表背板,2代表臀部板,3代表大腿板,4代表小腿板。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