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机械毕业设计-集成电路塑封自动上料机机架部件设计及性能试验(含全套CAD图纸+1.5万字说明书+开题报告+外文翻译)

  • 该文件为rar格式
  • 文件大小:4.89M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5-11-05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8个、dwg文件29个、pdf文件1个,下载需要50积分

机械毕业设计-集成电路塑封自动上料机机架部件设计及性能试验(含全套CAD图纸+1.5万字说明书+开题报告+外文翻译)

机械毕业设计-集成电路塑封自动上料机机架部件设计及性能试验(含全套CAD图纸)文件目录:
109-04开关固定板.dwg
109前固定门.dwg
110前上门.dwg
111前下门.dwg
112前门铰链.dwg
113铰链.dwg
116控制箱.dwg
117控制面板.dwg
118拉手扣.dwg
119调节螺钉.dwg
120螺帽.dwg
集成电路塑封自动上料机机架部件设计及性能试验.doc
开题报告.doc
立题卡.doc
任务书.doc
设计说明书.doc
外文翻译.doc
装配图-A0.dwg
外文翻译\翻译.doc
外文翻译\翻译原文.doc
外文翻译\翻译原英文.pdf
101-01前右后左立柱.dwg
101-02前左后右立柱.dwg
101-03隔板.dwg
101-04底板.dwg
101-07上垫块.dwg
101机架.dwg
101机架修改.dwg
102后电器板.dwg
103侧电器板.dwg
104左右侧固定门.dwg
105右侧门.dwg
106后右侧门.dwg
107后左侧门.dwg
108左侧门.dwg
109-01前固定门.dwg
109-02前固定门开关座.dwg
109-03开关固定侧板.dwg
外文翻译


目 录

摘 要 I
ABSTRACT II
第一章 绪 论 1
1.1课题研究的现状及发展趋势 1
1.2课题研究的基本内容 2
1.3课题研究的意义和价值 2
第二章 集成电路封装概述 4
2.1 集成电路 4
2.1.1 概念 4
2.1.2 类型 4
2.1.3 集成电路在我国的发展状况 5
2.2 集成电路封装 5
2.2.1 封装的发展 5
2.2.2 塑料封装 7
2.2.3 环境因素对封装的影响 7
2.3 封装设备 9
2.3.1 集成电路芯片塑料封装设备 9
2.3.2 国内外集成电路塑封设备的概况 10
2.4 机电一体化系统(产品)的设计 10
第三章 上料机系统设计 12
3.1 系统总体设计 12
3.1.1集成电路塑封上料的技术要求及其指标 12
3.1.2系统组成及工作过程 12
3.1.3系统特点 14
3.2上料机机架部件结构设计 14
3.2.1机架部件设计准则 14
3.2.2机架部件结构设计 15
3.3性能试验方案拟定 17
第四章 结论与展望 20
参考文献 21
致 谢 22

第三章 上料机系统设计

3.1系统总体设计
3.1.1集成电路塑封上料的技术要求及其指标
适用于DIP、QFP、SOP、TO等系列不同规格集成电路芯片塑封的自动上料系统,主要作用是进行集成电路料片塑封前的自动上料排片和预热处理,同时进行塑封成型,实现上料、塑封到卸料的自动化。其主要性能指标为:
(1)循环时间:5.5s/条(LEAD FRAME)
(2)定位精度:±0.03mm
(3)温度设定:±1℃
(4)料片尺寸:长度150-210mm,宽度18-60mm
(5)料盒尺寸:长度150-210mm,宽度24-70mm
(6)排料架尺寸:长度700mm,宽度650mm
3.1.2系统组成及工作过程
系统主要由料片传送部件、料片自动排片部件、工控机系统及传感检测系统等组成。图3.1为料片传送部件的结构示意图,主要包括料片横向传送机构、料片推送结构、料匣回收机构、料架升降机构、柔性料片流道及传送带等。图3.2为料片自动排片部件结构示意图,主要包括抓取机械手及多工位预热架等。

3.1.3系统特点
该系统具有下列特点:
(1)采用先进的多运动同步控制技术,实现横向传送料片、推送料片、回收料盒、纵向传送料片及矩阵式排片的协同工作。
(2)采用大导程滚珠丝杠副实现机械手的快速定位,同时采用高分辨率伺服系统保证机械手定位的精确性;
(3)采用柔性的流道结构,适应不同规格集成电路料片的传输,调整方便;
(4)采用先进的多传感融合技术,系统控制安全可靠;
(5)基于Windows2000的工控软件设计,人机交互友好。
3.2 上料机机架部件结构设计
机架部件是安装和保护电子设备内部各种电路单元、元器件及机械零部件的重要结构,对于消除各种复杂环境对设备的干扰,保证设备安全、稳定、可靠地工作,提高设备的使用效率、寿命,以及增强设备安装、维修的方便等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上料机机架部件作为上料机一个重要的基础结构,其设计也是整个上料机系统设计的重要内容之一。
3.2.1机架部件设计准则
(1)确保上料机技术指标的实现设计机架部件时,应根据上料机设备的使用环境,综合考虑设备内部的电磁干扰和热问题,以及外部的机械、电磁、电气和气候等因素的影响,以确保设备电性能的稳定性,并使机架部件具有足够的强度、刚度,以确保设备机电连接的可靠性以及设备的防振冲能力,同时采取相应措施,确保设备各项技术指标的实现和可靠性要求。
(2)具有良好的结构工艺性
所谓结构工艺性好就是能优质、高产、低成本地进行设备的生产,包括加工、装配、调试、维修等。结构与工艺密切相关,结构不同则所采用的工艺也不相同。设计机架部件时,应根据设备的使用要求综合考虑当时的生产水平,包括加工设备、人员、工艺方法以及检验手段、方法等,使设计的机架部件符合当时的生产实际,并具有良好的装配工艺,从而确保设备质量。
(3)便于装配、操作、维修
为了充分发挥上料机设备的效能,设计的机架部件应便于操作使用,并符合使用者的心理和生理特点,同时结构上力求最简,便于装配、拆卸,使设备可达性、维修性好,另外,设计的机架部件应确保操作人员的使用安全,如避免锐边、棱角、采用漏电保护装置等。
(4)标准化、模块化
机架部件设计时,应尽可能地满足标准化、模块化要求,并采用模块化设计方法,所有尺寸均采用标准尺寸系列,并符合公差配合标准及有关通用标准,以确保上料机机架部件的互换性,这样,在研制类似设备或设备改型时,可以少改动甚至不改动上料机的机架部件尺寸即可完成新研或改型设备的机架设计。
(5)小型化
所谓小型化就是尽可能地减小设备体积和重量。机架部件的小型化不仅在设备的使用性能上有重大意义,在经济上也具有重要价值,因而在设计机架部件时应予以重视。
(6)外形美观
上料机的外形不仅关系到操作者的感官要求,而且关系到上料机的销售。设计机架时,应将工程设计与造型设计相结合,充分利用造型设计的手法,对机架部件外形精心设计,以使上料机外形美观。
综上所述,确保上料机技术指标的实现和便于装配、操作、维修的准则体现了机架部件设计的实用性要求,具有良好的结构工艺性体现了机架部件设计的经济性要求,标准化、模块化和小型化既体现了机架部件设计的创新要求又体现了经济性要求,造型设计则体现了机架部件设计的美观要求。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