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单吸渣浆泵设计及机械密封设计【优秀含4张CAD图纸机械毕业设计】

  • 该文件为rar格式
  • 文件大小:2.64M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6-02-18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4个、dwg文件4个,下载需要50积分

单吸渣浆泵设计及机械密封设计【优秀含4张CAD图纸机械毕业设计】

单吸渣浆泵设计及机械密封设计优秀含4张CAD图纸机械毕业设计:
叶轮-A1.bak
装配图-A0.bak
单吸渣浆泵设计及机械密封设计.doc
说明书.doc
外文翻译.doc
摘要目录.doc
寸套-A1.dwg
机械密封-A3.dwg
叶轮-A1.dwg
装配图-A0.dwg
寸套-A1.bak
机械密封-A3.bak

离心式渣浆泵广泛应用于煤炭、矿山、冶金、电力、水利、交通等部门,主要进行静矿、尾矿、灰渣、泥沙等固体物料的水力输送,但其过流部件的磨损相当严重,其主要破坏形式为过流部件洞穿和变形,过流部件的严重磨损,恶化了泵内流动特性及外特性,缩短了泵的实际使用寿命,使生产效率降低,加大耗能和设备的投资,进而影响生产的发展。因此所设计的渣浆泵中采用多叶片数来减少单个叶片的磨损,适当的增加过流部件的厚度并采用高硬度的耐磨材料来来减小磨损,将叶轮入口的后盖板设计为凸出的、由光滑圆弧组成的轮毂头。采用机械密封来防止高压液体从泵中漏出和防止空气进入泵内并用背叶片来平衡轴向力。本设计详细介绍了渣浆泵的总体结构,工作原理和结构设计。

1.2泵的分类
1.2.1叶片式泵
1、叶片式泵
叶片式泵是由装在主轴上的叶轮的作用,给液体
以能量的机器。按其作用原理可作如下分类:
(1)离心泵: 离心泵主要是由离心力的作用,给叶轮内的液体以压力能和速度能,进而,在壳体或者导叶内,将其-部分速度能转变成压力能,进行抽送液体的泵。
(2)轴流泵:轴流泵是由叶片的升力作用,给叶轮内液体以压力能和速度能,进而,通常是在导叶内,将其-部分速度能转变为压力能,进行抽送液体的泵。
(3)混流泵:混流泵是介于离心泵和轴流泵之间,它是由离心力和叶片升力的作用,给叶轮内的液体以压力能和速度能,进而,在导叶内,将其-部分速度能转变成压力能,进行抽送液体的泵。
1.2.2容积式泵
1、容积式泵
是由活塞、柱塞、以及转子等的排吸作用,进行抽送液体的机器。容积式泵大致分为往复泵和转子泵。
(1)往复泵:往复泵是由柱塞等的往复运动,进行排送液体。其类型有:活塞泵、柱塞泵和隔膜泵。
(2)转子泵:转子泵是由旋转运动进行排送液体液体的泵。下列泵属于转子泵:齿轮泵、螺杆泵、凸轮泵、滑片泵。
1.2.3特殊类型的泵
1、特殊类型的泵
这类泵是指叶片式泵和容积式泵以外的特殊的泵。主要由以下几种:旋涡泵、空气扬水泵、射流泵、粘性泵、电磁泵.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