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山西阳煤集团新元矿180万吨井型的新井设计(含全套CAD图纸)

  • 该文件为rar格式
  • 文件大小:6.54M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6-03-24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2个、dwg文件8个,下载需要50积分

山西阳煤集团新元矿180万吨井型的新井设计(含全套CAD图纸)

山西阳煤集团新元矿180万吨井型的新井设计(含全套CAD图纸)文件目录:
平面图.dwg
山西阳煤集团新元矿180万吨井型的新井设计.doc
设计说明书(论文).doc
8+10#煤层开拓方案二.dwg
8+10号煤层开拓方案一.dwg
采区布置图.dwg
采区布置图 - 副本.dwg
采区巷道布置及机械配备平面图.dwg
采区巷道布置剖面图.dwg
井下运输系统图.dwg
井田开拓是指在井田范围内为了采煤,从地面向地下开拓一系列巷道进入煤体,建立矿井提升、运输、通风、排水和动力供应等生产系统。这些用于开拓的井下巷道的形式、数量、位置及其相互联系和配合称为开拓方式。合理的开拓方式,需要对技术可行的几种开拓方式进行技术经济比较,才能确定。
1、井田开拓主要研究如何布置开拓巷道问题,具体有下列几个问题需认真研究:
①确定井筒的形式、数目和配置,合理选择井筒及工业场地的位置;
②合理确定开采水平的数目和位置;
③布置大巷及井底车场;
④确定矿井开采程序,做好开采水平的接替;
⑤进行矿井开拓延深、深部开拓及技术改造;
⑥合理确定矿井通风、运输及供电系统。
2、确定开拓问题,需根据国家政策,综合考虑地质、开采技术等诸多条件,经全面比较后才能确定合理的方案。在解决开拓问题时,应遵循下列原则:
①贯彻执行国家有关煤炭工业的技术政策,为早出煤、出好煤高产高效创造条件。在保证生产可靠和安全的条件下减少开拓工程量,尤其是初期建设工程量,节约建设投资,加快矿井建设。
②合理集中开拓部署,简化生产系统,避免生产分散,做到合理集中生产。
③合理开发国家资源,减少煤炭损失。
④必须贯彻执行煤矿安全生产的有关规定。要建立完善的通风、运输、供电系统,创造良好的生产条件,减少巷道维护量,使主要巷道经常保持良好状态。
⑤要适应当前国家的技术水平和设备供应情况,并为采用新技术、新工艺、发展采煤机械化、综掘机械化、自动化创造条件。
⑥根据用户需要,应照顾到不同煤质、煤种的煤层分别开采,以及其它有益矿物的综合开采。
⑦井田地处低山丘陵区,区内梁峁发育,沟谷密集,地形比较复杂,可供选择的工业场地位置较少。
⑧井田东北边界靠近寿阳县城,且属井田煤层埋深较浅区域。
⑨矿井瓦斯含量较高,矿井通风会直接影响开拓部署。
⑩井田内煤层赋存平缓,地质构造简单,对矿井使用现代化设备、建设高产高效矿井有利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