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巴旦木脱青皮的设计(全套含CAD图纸+说明书+开题报告+任务书+答辩ppt)

  • 该文件为rar格式
  • 文件大小:8.57M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6-07-27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avi文件1个、doc文件2个、dwg文件6个、ppt文件1个,下载需要50积分

巴旦木脱青皮的设计(全套含CAD图纸+说明书+开题报告+任务书+答辩ppt)

巴旦木脱青皮的设计(全套含CAD图纸)巴旦木的栽植着重位于新疆喀什等地,种植史具有上千年,但是出于它的种植规模较小,就此它的发展没有得到注重。巴旦木在生产长河中的首要问题就是巴旦木脱青皮,目前主要的传统剥青皮的手段是人工脱青皮,但人工脱青皮具有很大的弊端,首要的就是增加了劳动强度,人们在长期的工作过程中就会感到很累,而且长期剥皮会对人体造成很大的伤害,手指会变得很脏,而且指甲会感到疼痛等,而且人工剥皮的作业工期长,用工量较大,同时使生产成本变高,不能满足机械化生产,因此设计一款合理的巴旦木脱青皮具有重要意义。
本设计主要是从动力选型,动力的传动部分,脱皮叶片的设计,分离筛的设计,机架的设计等方面进行设计的,其中脱皮叶片和分离筛是最主要的设计,通过设计合理的叶片和分离筛来实现更好的脱青皮的目的。该巴旦木脱青皮机的重要组成部分有机架,动力结构,传动部分,主轴,螺旋脱皮叶片,青皮分离筛等,能够快速高效率地完成脱皮。

文件列表:
主轴.DWG
答辩PPT.ppt
巴旦木脱青皮的设计说明书.doc
小论文.doc
巴旦木脱青皮机爆炸视图视频.avi
巴旦木脱青皮机装配图.DWG
分离筛挡板.DWG
机架.DWG
料斗.DWG
青皮分离筛.DWG


目 录
1引言 1
1.1 课题研究的目的与意义 1
1.2 国内巴旦木脱青皮发展现状 1
1.3 国外研究现状及分析 2
1.4课题重点研究的问题及解决思路 2
1.5设计的主要内容 2
1.6 工作条件及解决方法 3
2巴旦木脱青皮机总体结构 3
2.1巴旦木脱青皮机的基本结构 3
2.2巴旦木脱青皮机原理 4
2.3巴旦木脱青皮机的传动原理 5
2.4巴旦木脱青皮机脱青皮受力分析 5
3 巴旦木脱青皮机主要零部件的设计 5
3.1 螺旋脱皮叶片与筛筒壁间隙的设计 5
3.2 分离筛的设计 6
3.4 支撑架设计 7
3.5机架的设计 8
4巴旦木脱青皮机传动部件的设计 9
4.1 电机的选择 9
4.2轴传动比的确定 10
4.3 V带的确定 11
5轴组件的结构设计及校核 14
结 论 16
致 谢 17
参考文献 18

作为全球四大著名坚果之一的巴旦木,也叫巴旦杏,其拥有非常高的补养值。全部坚果中营养价值最高的就是巴旦木,它的营养值是同份量牛肉的6倍。巴旦木归因于它得天独厚的滋养价值和丰富的18种微量素将成为新疆林果中的桂林一枝[1]。然而眼下我国的巴旦木深加工技术还未得到一定的发展,巴旦木在生产长河中的首要问题就是巴旦木脱青皮,目前的主要手段仍然是采用人工进行脱青皮处理,然而巴旦木的成熟期是劳动密集型工期,人力成本高,且工作效率极低,还不能满足巴旦木机械化生产的需求,因此设计结构合理的巴旦木脱青皮机势在必行[2]。
以便解决当前新疆巴旦木人工脱青皮的一些问题,如:劳动强度大、工作周期长、用工量大等,因此研发了一款巴旦木脱青皮机,本机使用螺旋筛筒式的间隙设计,可一下实现青皮和果皮分开作业。再者拆卸替换易损件十分方便,还添加了活门设计来解决堵塞等问题。通过对巴旦木外形性状与脱皮特性进行力学分析和构造设计,最终可得到合理的参数和可行的设计方案的巴旦木脱青皮机。


该装置运用摩擦,揉搓等原理使巴旦木青皮和果仁分离。整个机器的工作过程包括运动学,动力学等,通过电动机提供动力,工作时通过动力传动系统来驱动主轴转动,接着带动螺旋型脱皮叶片转动,然后带青皮的巴旦木将由喂料斗落入送料腔,然后到脱皮空间内,之后旋转叶片与带青皮的巴旦木相互揉搓摩擦,同时也与分离筛内壁和脱皮叶片摩擦,进而把青皮剥离,青皮从筛孔和隙缝中排出,脱皮后的巴旦木从出料口排出。该机器的主要组成机构是机架,动力系统,传动部分,主轴等,能快速高效率地完成脱皮,减轻劳动强度,提高工作效率等[11]。
本课题重点研究核桃采摘巴旦木脱青皮机的传动装置,输送装置及分离装置。
(1)查阅有关资料选择相关参数及材料,设计各部分装置;
(2)设计完各零部件后,进行装配组合,试验设计的可靠性;
(3)运用三维软件,绘制三维零件图和装配图;
(4)运用三维软件完成整机和各零部件的三维建模并进行运动仿真。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