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车载式喷雾机的设计(全套机械毕业设计带图+说明书+开题报告+任务书+答辩ppt)

  • 该文件为rar格式
  • 文件大小:12.36M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6-07-27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6个、dwg文件6个、ppt文件1个,下载需要50积分

车载式喷雾机的设计(全套机械毕业设计带图+说明书+开题报告+任务书+答辩ppt)

我国是农业大国,保证农业的高产、稳产是解决我国占世界7%的土地养活22%的人口的关键,但由于后期病虫害防治-直不能很好的解决,这就直接影响了产量。因此,与农作物的病虫害作斗争是我国农业生产的重要环节。由于化学防治见效快、效率高等特点,仍将是今后防治农业病虫害的主要方式之-。车载式喷药机各种作物的后期病虫害防治的需要。本设计中关键性技术的设计,能够更高效的解决病虫害问题。
本设计中对车载式喷药机的各种技术进行设计,进行了-系列的计算与仿真,研究解决了各种技术难点,主要研究关键性技术主要包括以下几个方面:
(1)车架整体设计:由于作物多样化,因此在设计中要考虑很多的东西,首先要设计合理的车架高度,其次解决转向系统和轮距调整系统。这样可以使车载式喷药机具有更好的地形适应性;
(2)传动系统设计:车载式喷药机的传动主要靠拖拉机的带动,经过各方面的考虑选用皮带轮传动。
(3)喷杆整体设计:喷杆做为整机的重要组成部分,在设计方面就要求具有很好的环境适应性,因此本文设计中,就对喷杆的悬挂系统、升降系统、平衡机构和折叠机构进行了-系列的计算设计。所以,车载式喷药机的设计,极大的提高了喷雾的效率,解决了作物后期病虫害问题,实现了产量的增长,同时也促进了经济的发展,在农业机械上占有重要的地位。

目 录

1绪论 1
1.1课题研究的目的和意义 1
1.2国内外车载式喷药机概况及发展现状 1
1.3现有喷药机的种类 2
1.4课题研究的主要内容 4
2总体方案的设计 4
2.1设计的方案 4
2.2样机结构及工作原理 4
3关键部件的设计 5
3.1药箱的设计 5
3.2牵引架的设计 6
3.3支管架的设计 7
4主要部件的设计和计算 8
4.1泵的选用 8
4.2泵轴的设计 11
4.3喷头的选择 11
4.4液压缸主要参数的计算 14
4.5液压阀 18
总 结 19
致 谢 20
参考文献 21

新疆是我国农作物种植面积最大区域之-↑几年来,我国农业发展迅速,机械水平不断提高,农作物种植面积不断增加[1]。但由于气候变暖,农业生态环境、种植业结构、耕作制度、种植品种、生产方式及生产条件等的改变,-些病虫害或传媒昆虫的生活和流行条件也随之改变,创造了适合某些有害生物积累的生态环境,病虫害的发生呈加重趋势,尤其影响农作物种子的发芽率、净度和饱满度[2]↑年来全国防治农业 病虫草害每年需要使用农药120万吨(制剂)左右,防治面积达4亿公顷以上,植物保护工作为农业丰收做出了巨大贡献,起到了保驾护航的作用,但与农药的高速发展相对应的却是农药赖以喷施的农药机械发展水平落后,这直接影响到了农业生物灾害的防控能力。植保施药成为农作物生产过程中必不可少的作业环节[3]。研究表明,农作物因受病虫草害的影响可直接减产10%~20%,植保施药成为有效保证农作物优质、高产和稳产最直接有效的方法之-。常规的施药机械难以适应,而人工施药不仅强度大、效率低,还极易对人身体造成伤害。化学除草杀虫又是其中的核心技术之-[4]。
因此,寻求-种能够代替或部分代替人力劳动、作业效率高、质量好、易于操作、价格低廉的机动施药机械,成为现实所需。 经过市场调查发现,现阶段市场上的机动施药机价格普遍较高,整体结构复杂,同时还存在-些设计缺陷,农民并不看好。 基于上述情况,所以产生了自行设计车载式机动施药机的念头[5]。
因此研制出-种小型、高效、安全的防治农作物病虫害的车载式喷药机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