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冬小麦仿形镇压追肥联合作业机的设计(全套机械毕业设计含CAD图纸+说明书+开题报告+任务书+答辩ppt)

  • 该文件为rar格式
  • 文件大小:4.37M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6-07-27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5个、dwg文件6个、ppt文件2个,下载需要50积分

冬小麦仿形镇压追肥联合作业机的设计(全套机械毕业设计含CAD图纸+说明书+开题报告+任务书+答辩ppt)

小麦是我国主要的粮食作物,在我国种植面积广泛。目前我国正大力发展农机的推广,农用机械饮合我国现状,农业机械可以大规拟放劳动力。同时我国对大中型施肥机械的技术比较成熟,但是受到体积,转弯半径和配套动力的制约,不适合小地块作业。而我国个体农户比较多,种植面积校因此本文设计了-个仿形镇压施肥机构,该机构由电动机提供动力,对冬小麦可以-次性完成追肥和镇压作业,这样可以节省时间,提高工作效率。同时运用仿形镇压,可以根据体形的不同,自动调整镇压轮,这样可以保证镇压效果,为冬小麦的生长提供更有利的条件。小麦是我国主要的粮食作物,尽管我国大部分地区已经实现了施肥自动化,但目前的施肥机的质量还不能满足高产量的要求。小型小麦的施肥机械已经考虑到了农户经营面积少,作业地点小的特点而且功能较多,可-次完成化肥的深施、镇压保墒等多道工序,于传统的耕作方式相比,具有减少作业工序,省时省工省力,节约成本,增加效益,提高化肥利用率,保护环境,使粮食增产等优点。通过改变镇压轮镇压的方式,可以自行调整镇压轮的工作情况,可以更好的适应地形,在保证镇压的前提下,更好的使作业机械工作平稳,有利于作业机械的前进。

目 录

1引 言 1
1.1 论文选题的目的与意义 1
1.2 国内外研究的概况及发展趋势 1
1.3施肥镇压机的概述 2
2总体设计 3
2.1 施肥机的工作原理 3
2.2 选择确定总体参数 3
3施肥机零部件设计 4
3.1施肥器的设计 4
3.2开沟器的设计 5
3.3地轮的设计 6
3.4输肥管、覆土器、镇压轮、机架 7
3.5 电动机的选取 10
3.6 肥箱的设计 10
4工作装置的设计及校核 12
4.1链轮传动设计及校核 12
4.2地轮轴的设计及校核 18
4.3键与轴承的校核 22
总结 23
致谢 24
参考文献 25

冬小麦作为中国主要的-种粮食作物,有着不-般的生长过程。分蘖期的重镇压在冬麦分蘖每亩总群体达到80万亩时,要及时采取重镇压。这样做既控制了过量的分蘖造成群体过大的狂长,又降低了土壤水分流失,还压实了地表,降低了地温,控制和缓解了麦苗的过量生长,是十分简单、行之有效、立竿见影的人为麦田保墒、控量、促根、壮苗措施。越冬期的重镇压可压破麦苗叶片,使其叶面受伤,快速干枯、强制进入越冬休眠状态,同时又踏实了田间表土,保证麦根对土壤水分的墒情需求,促进根系的降生长发育♀冻后的重镇压经过100多天的越冬休眠,麦田土壤表层又处于枯竭、裂缝等过虚状态,经过重镇压,既压实了表层土壤,破除了板结,弥补了裂逢,又提高了土壤耕作层的底部墒情,促进和保证了麦苗眷回到返青期的正常生长、发育阶段。起身期的重镇压此时的麦子告别了营养生长,进入了生殖生长阶段,要求有效分蘖与无效分蘖做到两级分化的眷切割。重镇压在此时巧妙地起着加速器的关键作用。这样既人为地防止了土壤水分的浪费,又保证了有效提墒、供给麦苗此时对大量的土壤水分、养分需求,为保障冬小麦进入生殖生长的穗多、粒多、粒大起到人为积极主导作用。重镇压还有效防止了麦田病虫害的发生通过秋、冬、春的4-5次重镇压,既可人为地有效防止红蜘蛛、蚜虫等安全过冬,又能全面阻断和降低经虫口传播的麦田拨,从而大幅度降低麦田病虫害的重度发生,不失为冬小麦物理防治病虫害最佳选择。
镇压的同时进行追肥,为冬小麦的开春拔苗提供必要的肥量。仿形镇压追肥作业机械的设计,可以为冬小麦提供生长所需的必要的条件。现在中国机械镇压机械轮子偏小,虽然在垄沟处行走可以减少阻力,但是镇压效果不好。通常情况下大面积可用石磙镇压,因其碎土力强,压后上松下紧,便于提墒保墒。小面积麦田可采用木磙、木板、脚踏等方式镇压。但是作为机械化生产,我设计的为可以调节的轮子,根据不同地区的土质情况,调整车轮的重量,从而根据不同的土地情况进行更好的耕作。

施肥镇压机的基本装置包括开沟装置、施肥装置和覆土及镇压装置。
(1)开沟装置
常用开沟装置的形状可分两大类,有锄铲式开沟器和圆盘式开沟器。锄铲式又可分为锐角开沟器和钝角开沟器;而圆盘式开沟器有双圆盘开沟器和单圆盘开沟器两种。
(2)施肥装置
施肥器是用来将肥料由肥料箱中均匀地和等量地排入输肥管,落入沟底。对施肥器的要求是:均匀施肥,施肥量稳定,不损伤肥料,不会因工作条件改变而改变量,通用性好且使用范围大。施肥机性能工作情况如何,在很大程度上撒于施肥器的设计。
(3)覆土和镇压装置
肥料撒下后需要覆盖-定厚度的土壤。在开沟过程中,当开沟器走过之后,沟壁的-部分土壤能自行回落,盖住肥料。但是仅靠自行回落的土来覆盖是不够的,故在开沟器后面需加装覆土或者培土镇压的装置。
常见的覆土装置是覆土链,它是由几节铁链和-个或两个铁环串联而成。这种复土链适于浅覆土,没有镇压和培土作用。若还需镇压则可在这之后再联结-木制或焊接的鼓形镇压器。另-种常见的覆土装置是覆土轮,由两个倾斜的轮由侧向播行中心线滚挤,实现覆土,并有镇压作用,覆土较厚,效果也好。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