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灌装机供瓶机构的设计(机械毕业设计含全套CAD图纸+说明书+开题报告+任务书+答辩ppt)

  • 该文件为rar格式
  • 文件大小:3.84M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6-07-27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5个、dwg文件10个、ppt文件1个,下载需要50积分

灌装机供瓶机构的设计(机械毕业设计含全套CAD图纸+说明书+开题报告+任务书+答辩ppt)

灌装机供瓶机构的设计(机械毕业设计含全套CAD图纸):
短轴.dwg
间歇转盘.bak
间歇转盘.dwg
开题报告.doc
皮带轮.bak
皮带轮.dwg
托架.bak
托架.dwg
小论文.doc
长轴.bak
长轴.dwg
中期检查表.doc
轴.bak
轴.dwg
转盘.bak
转盘.dwg
总装配体.bak
总装配体.dwg
毕业论文任务书.doc
毕业设计ppt.ppt
毕业设计说明书.doc
齿轮.bak
齿轮.dwg
底座1.bak
底座1.dwg
短轴.bak

灌装机是酒水、饮料类等食品加工行业的关键设备之-。为提高食品加工行业的快速发展,目前正向着灌装的高速化、精确化;以及智能化、多功能化方向发展。
本文针对传统罐装机性能比较单-、自动化程度低、通用性差,灌装速度调整不方便,而且难以适用瓶形、液体物料及灌装规格的变化等问题,结合全自动液体旋转灌装的工艺流程,分析了全自动液体灌装机的工作过程及其主要部件的功能,重点介绍了全自动液体灌装机关键工作环节的工作原理及控制要求在全自动灌装、包装生产线中,液体灌装机是包装机械的重要组成部分之-,其主要用在食品、化工等轻工行业中。
全自动液体灌装机实现了灌装生产高速化、精确化、智能化、多功能化以及操作界面人性化的要求。本文设计对灌装工作过程进行了自动化及机械化处理,结合整个灌装生产线,提高了液体灌装的自动化水平,提高了生产效率。

目 录
1绪论 1
1.1课题研究的意义 1
1.2国内外液体灌装机现状及其发展趋势 1
1.3研究的内容和方法 2
1.4预期目标 3
1.5重点研究的关键问题及解决思路 3
2灌装生产线概念 3
2.1全自动液体灌装线概述 3
2.2 液体灌装基本原理 4
2.3液体灌装方式 4
2.4液体灌装机的-般工作流程的叙述 5
3灌装机供瓶机构设计 5
3.1理瓶机构结构设计 6
3.2传送带机构 8
3.3 间歇转盘机构 9
4灌装机供瓶机构的零部件设计与选择 11
4.1不完全齿轮的设计及参数选择 11
4.2电机的设计及参数选择 12
4.3传动装置的设计 13
4.4轴的校核 14
总 结 15
致 谢 15
参考文献 16

我国饮料灌装机械制造业起步晚,建国后基本上采用的是手工灌装,当时国内破厂和汽水厂都是使用国外早期比较落后的设备,工艺落后,灌装速度慢,而且在卫生上也存在很大问题,严重影响了我国饮料行业的发展。改革开放后,随着轻工业的迅速发展,-方面我国先后引进了-些国外灌装生产线,在改造-些饮料生产企业的同时,另-方面我国也在自行研制,这就促进了我国的包装机械行业进入了-个新的发展时期, 开发出各种自动、半自动中小型的灌装机械,提供给国内大批饮料厂,促进了我国饮料业的迅速发展▲入20世纪80年代,我国采用技术贸易结合的方式,引进德国SEN公司20000瓶/小时的破灌装线和日本三菱公司18000瓶/d,时的含气体饮料灌装线的制造技术,到1991年又引进了德国KHS公司36000瓶/d,时的破灌装线及生产技术。
这样,我国不仅能够生产中小型的灌装机,而且开始生产大型灌装机。我们参照国外全自动液体灌装机的先进机型,结合国内液体灌装的实际情况,独立开发设计并制造新型全自动液体灌装生产线,并根据测算,与国外同类产品相比,价格仅是进口设备35%, 并且完全可以代替进口同类产品,具有良好的价格性能比,同时技术水平也上了-个台阶,将我国液体灌装设备制造业的整体水平提高到-个新的水平。我国的灌装机械制造业,经历了仿制、引进技术、消化吸收、创新、自主开发的过程,技术进步及创新的速度很快,而且在不断缩小与国外先进技术之间的差距。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