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农业机械毕业设计-甩刀式马铃薯杀秧机的设计(全套含CAD图纸)

  • 该文件为rar格式
  • 文件大小:2.5M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6-07-27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5个、dwg文件5个、ppt文件1个、xls文件1个,下载需要50积分

农业机械毕业设计-甩刀式马铃薯杀秧机的设计(全套含CAD图纸)

农业机械毕业设计-甩刀式马铃薯杀秧机的设计(全套含CAD图纸):
动力输入轴.dwg
卷内资料-览表.xls
开题报告2.doc
任务书.doc
甩刀.bak
甩刀.dwg
甩刀式马铃薯杀秧机的设计说明书.doc
说明书.docx
小论文.doc
总装图.bak
总装图.dwg
答辩PPT.ppt
刀轴.bak
刀轴.dwg
动力输出轴.bak
动力输出轴.dwg
动力输入轴.bak

近年来,我国中西部地区马铃薯种植面积逐年增加,而广大农村劳动力向城市转移,劳动力短缺使农民对马铃薯机械化收获需求日益增大。机械化收获马铃薯可以大大减轻农民劳动强度,降低生产成本,提高马铃薯收获效率。马铃薯收获前使用杀秧机科学杀秧是保障机械化收获的重要前提之-。通过收获前的杀秧,可使收获机的负荷减小,行驶速度加快,故障率降低,收获机内部的薯秧分离器的负荷也会大大降低,薯秧分离效果也会显著提高。因此,研制-种能将马铃薯茎秧有效打碎,使收获过程中不出现壅堵、不出现茎蔓缠绕机器杆件等问题的杀秧机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参考国内外关于马铃薯杀秧机的文献资料,根据我省马铃薯种植模式和收获的实际情况,并通过实地进行观察马铃薯收获时茎秧缠绕机器杆件的技术问题,研制了-种甩刀式马铃薯杀秧机,该机适合于甘肃旱作农业区垄作马铃薯种植模式。本文主要从以下几方面进行了研究:
(1)系统分析了国内外马铃薯杀秧机的发展概况,根据马铃薯杀秧机的主要功能及农艺要求,开展了甩刀式马铃薯杀秧机的总体设计,提出了杀秧机工作行数2行、工作幅宽为1000mm等总体性能指标。
(2)对甩刀式马铃薯杀秧机主要部件进行设计与分析。确定了传动装置、甩刀及轴、行走轮、外壳体等部件的结构参数,计算出了传动系统的传动比,设计出了齿轮箱的锥齿轮、甩刀、轴、V带和带轮以及张紧装置等主要部件。
(3)建立了马铃薯杀秧机甩刀模型,从理论上进行运动学分析,对甩刀的形状、数量、排列和运动进行理论分析,确定了其结构及主要参数,甩刀的数量为 36把,采用双 L型刀片 ,交错平衡排列方式,对刀轴的平衡进行了分析 ;估算出甩刀轴转速应大于等于1299r/min,并对甩刀切割进距设计的合理性进行了验证。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