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玉米剥皮脱粒机的设计(全套含CAD图纸)

  • 该文件为rar格式
  • 文件大小:4.86M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6-07-27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5个、dwg文件6个、ppt文件1个,下载需要50积分

玉米剥皮脱粒机的设计(全套含CAD图纸)

玉米剥皮脱粒机的设计(全套含CAD图纸):
装配体剥皮脱粒.bak
装配体剥皮脱粒装配图.bak
论文.docx
小论文.docx
答辩稿.pptx
开题报告.doc
任务书.doc
设计说明书.doc
齿轮.DWG
辊子3.DWG
皮带轮.DWG
输送管.DWG
装配体剥皮脱粒.DWG
装配体剥皮脱粒装配图.dwg
齿轮.bak
辊子3.bak
皮带轮.bak
输送管.bak

近年来,随着农业机械化生产要求的越来越明显。随着玉米产量的增加,玉米穗剥皮的劳动要求也增加,农民对玉米剥皮脱粒机的需求量不断增加。为解决我国玉米剥皮机功能单-,安全性差的问题,提高玉米剥皮和脱粒的效率,设计了玉米剥皮脱粒机,并详细的进行了方案分析,提高了整个装置的生产率,属于玉米加工机械,由于玉米剥皮脱粒机结构简单,调整方便可靠,采用电动机作为动力,为满足设计要求,主剥皮脱粒装置中的剥皮辊采用螺旋铁棍和橡胶辊组合的玉米剥皮辊,并且两辊高低配置,且根据玉米棒的大小不同,通过弹簧调节两辊间的距离,从而给农民带来了-定的经济效益,使农民朋友从繁重的体力劳动中解脱出来,改变了千年来的手工剥皮的劳作方式,省时,省力,深得农民的信赖,玉米剥皮脱粒机更适合在广大农村推广使用。
玉米剥皮脱粒-体机,剥皮脱粒分两次完成,剥完皮结束后,把剥皮部分的转子4个轴换下,换上脱粒转子即可脱粒,在剥皮和脱粒之间转换时,不需要更换电动机。
玉米剥皮脱粒机的原理:原材料通过进料口进入滚筒室,由滚筒提通过旋转,摩擦,挤压和推进,将玉米皮脱落,玉米皮从出料口排出。电动机做动力输入主轴总成,通过齿轮传动,带动剥皮室工作室,剥皮室中的两对钢性剥皮辊的相对旋转通过调整摇臂轴承座下的调整丝杆,靠弹簧的压力使两对剥皮辊紧密接触,果穗进入剥皮室后钢性剥皮辊上的剥皮爪钉将苞叶撕开,相对旋转的两对辊将苞叶辗住,同时机盖和机盖上面的橡胶调节板在转动中压住果穗,靠两辊的旋转力和弹簧的压力拉开苞叶,达到剥皮的目的,剥完皮后通过输送管输送到脱粒室,工作时玉米在高速旋转的转子与滚筒内收到撞击玉米粒脱落,籽粒由筛孔分离出去,就能达到玉米剥皮脱粒的目的。

目 录
1 绪论 1
1.1 课题的研究意义 1
1.2 本课题的研究现状及分析 2
1.3国内外玉米剥皮脱粒机存在的问题 3
1.4预期目标 3
1.5研究的内容和方法 3
1.6完成本课题的工作条件及解决的办法 4
2玉米剥皮脱粒机的总体方案的分析 5
2.1剥皮脱粒机的设计要求 5
2.2玉米剥皮脱粒机的原理和结构 5
3总体配置的确定 5
3.1玉米剥皮脱粒机部件的配置 5
3.2配置的选择 6
3.3计算 6
3.4脱粒机部分的分析..9.
3.5带和带轮.12
4玉米剥皮机使用操作规程 9
4.1操作过程注意事项 9
4.2常见故障的原因及解决办法 10
结论 11
致谢 12
参考文献 13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