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机械CAD图纸

连杆盖夹具设计图纸资料

  • 该文件为rar格式
  • 文件大小:1.6M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7-03-10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wg文件8个、doc文件2个,下载需要100积分

机床夹具课程设计任务书 I
序 言 II
-、零件的分析 1
1 、零件的生产类型 1
2 、零件的工艺分析 2
二、工艺规程设计 3
1、 毛坯的选择及毛坯的余量的确定 4
2、基准的选择 4
3、制定工艺路线 5
三、 夹具设计 7
1、机床夹具的功能 7
2、机床夹具的分类 8
3、夹具设计中应当注意的问题 9
4、加工连杆盖结合面夹具的组成 10
5、铣削连杆盖两端面夹具的设计 10
6、螺旋夹紧机构的夹紧力计算 11
结论 13
参考文献 14

序言

连杆是曲柄连杆机构的三大部件之-,是发动机重要的零部件,是发动机厂商主要的生产品。本论文是在了解连杆结构形式、功用、工作条件、受力情况,及了解零部件的材质、加工和使用特点基础下,确定加工工艺方案,并通过对工艺规程、机械加工方法的分析和加工工艺方案的改进,从而达到对连杆在发动机运转工况的了解。并更进-步熟悉和了解连杆构造、原理和发动机厂商对连杆的加工,为以后的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矗同时通过对加工连杆的夹具的设计,了解机床夹具的功用、组成、分类,机床夹具设计的步骤和方法,夹具装配图的设计和绘制,以及机床夹具的设计特点。并且熟悉和掌握了CAD绘图工具的运用。本文介绍了通过运用绘图工具对磨连杆盖与杆体结合面的夹具进行设计的,可以反映夹具设计的特点以及连杆机械加工工艺的特点。但由于所学知识和实践的时间以及深度有限,本设计中会有许多不足,希望各位老师能给予指正。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