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机械CAD图纸

机械毕业设计 自动洗衣机行星齿轮减速器的设计(含全套CAD图纸)

  • 该文件为rar格式
  • 文件大小:2.75M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7-03-10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5个、dwg文件16个,下载需要100积分

机械毕业设计 自动洗衣机行星齿轮减速器的设计(含全套CAD图纸)

机械毕业设计 自动洗衣机行星齿轮减速器的设计(含全套CAD图纸)本课题研究的是-种自动洗衣机的行星齿轮减速器,其特征在于采用由太阳轮、均匀排布在太阳轮外周并与太阳轮外啮合的各行星轮、以及与所述各行星轮内啮合的内齿轮构成的行星轮系。各行星轮的轴端都是支承在端盖上的,以太阳轮的轴为主动轴,即减速器的输入轴,与该轴位于同-轴线上的端盖中心轴为输出轴。本课题由于采用输入输出轴线重合的结构方式,而且提高减速器中各齿轮间的传动精度,能使洗衣机在运行中做到震动小从根本上削弱了噪音、延长设备使用寿命。
二、本选题在国内外的研究现状和发展趋势
随着科学技术的发展,人们对机械设备的性能要求越来越高,在齿轮传动装置方面具体表现为提高齿轮的承载能力、传动效率、减小外形尺寸、减轻质量以及增大传动比等,行星齿轮传动便是在这种背景下产生,并随着齿轮传动的设计与制造技术不断发展而逐渐完善。行星齿轮传动以其使用功率、速度范围和工作条件宽而受到了世界各国的广泛关注,成为世界各国在机械同行的重点研究课题之-。随着机械工业日益向高速、重载、高精度、高效率、低噪声等方面发展,很多新概念、新理论、新方法、新工艺不断出现,因而行星齿轮传动也就随之应运而生了。
我国对行星齿轮传动的研究起步较晚,而且在行星齿轮产业发展出现的问题中,许多情况不容乐观,如产业结构不合理、产业集中于劳动力密集型产品;技术密集型产品明显落后于发达工业国家,由于行星齿轮减速器具有结构紧凑、体积孝质量孝承载能力大和同轴性好等许多优点,它可以广泛地应用于航空航天、兵器、石油化工、纺织、轻工食品、精密机械、医疗器械、仪器仪表、机器人和工业机械手以及高级电动玩具等各个领域和部门中。行星齿轮减速器在现代的军用和民用工业中具有极广阔的应用前景。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