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机械CAD图纸

药筒环焊缝自动检测装置数字样机设计

  • 该文件为rar格式
  • 文件大小:7.06M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7-03-10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8个、dwg文件12个、pdf文件1个,下载需要100积分

药筒环焊缝自动检测装置数字样机设计

药筒环焊缝自动检测装置数字样机设计超声波检测也叫超声检测、超声波探伤,是无损检测的-种。无损检测是在不损坏工件或原材料工作状态的前提下,对被检验不见的表面和内部质量进行检查的-种检测手段。
超声波探伤是利用超声能透入金属材料的深处,并由-截面进入另-截面时,在界面边缘发生反射的特点来检查零件缺陷的-种方法,当超声波束自零件表面由探头通至金属内部,遇到缺陷与零件底面时就分别发生反射波来,在萤光屏上形成脉冲波形,根据这些脉冲波形来判断缺陷位置和大校常用的超声检测的方法有穿透法、脉冲反射法、串列法等。
超声波无损检测与评价技术有着方便快捷、投资少、见效快、对人体无危害等优点,用于产品的质量控制、运行监测、寿命评估等,能带来巨大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已在世界各主要工业国家得到重视和应用。我国在这方面起步较晚,但近年来也加快了步伐。这-技术可望用于航天、航空、石化、汽车、电厂、钢结构等部门,小到产品零件如发动机曲轴,大至大型金属结构如电站锅炉、管道,在制造过程中、制造完成后、安装、在役监控、维修中都可以使用。另外,还可用于实验室研究及材料在役检查中的定量分析与评价,如材料晶粒度、应力、管壁厚度等的测量。 济效益分析,超声波无损检测与评价技术带来的效益是多方面的,如:
1. 在产品制造过程中,早发现缺陷,及时采取补救措施或报废,避免或减少损 失。
2. 控制产品质量,减少运行故障,减少用户索赔,提高产品在用户心目中的地位,具有很大的近期和长远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3. 评价在役缺陷,适当延寿,延长产品和结构的服役时间。
4. 方便、迅速地获得材料的性能参数,节省时间、人力、物力和财力。
药筒环焊缝超声波检测台的设计与其控制部分相配合可以实现检测的自动化、数字化,很方便的实现了对药筒环焊缝的内部缺陷的检测和分析。

1.1 研究的现状和意义
超声波检测早期仅使用模拟量信号的分析,大部分检测设备仅有A扫描形式,需要通过有经验的无损检测人员对信号进行人工分析才能得出正确的结论,对检测和分析人员的要求较高,因此,人为因素对检测的结果影响较大,波形也不易记录和保存,不适宜完成自动化检测。
八十年代后期,由于计算机技术和高速器件的不断发展,使超声波信号的数字化采集和分析成为可能。目前国内也相继出现了各类数字化超声波检测设备,并已成为超声波检测的发展方向。但是,这些设备也仅停留在超声波检测频率较低的频段的信号处理上,主要是受到高速A/D和高速存储技术的限制。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