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机械CAD图纸

5自由度焊接机器人设计

  • 该文件为rar格式
  • 文件大小:1.75M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7-03-10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2个、dwg文件5个,下载需要100积分

摘要
据不完全统计,全世界在役的工业机器人中大约有将近-半的工业机器人用于各种形式的焊接加工领域,焊接机器人应用中最普遍的主要有两种方式,即点焊和电桓。我们所说的焊接机器人其实就是在焊接生产领域代替焊工从事焊接任务的工业机器人。这些焊接机器人中有的是为某种焊接方式专门设计的,而大多数的焊接机器人其实就是通用的工业机器人装上某种焊接工具而构成的。在多任务环境中,-台机器人甚至可以完成包括焊接在内的抓物、搬运、安装、焊接、卸料等多种任务,因此,从某种意义上来说,工业机器人的发展历史就是焊接机器人的发展历史。
众所周知,焊接加工-方面要求焊工要有熟练的操作技能、丰富的实践经验、稳定的焊接水平;另-方面,焊接又是-种劳动条件差、烟尘多、热辐射大、危险性高的工作。工业机器人的出现使人们自然而然首先想到用它代替人的手工焊接,减轻焊工的劳动强度,同时也可以保证焊接质量和提高焊接效率。
本次我所设计的机器人为五自由度桓机器人。本说明书对本次设计的主要考虑内容进行了叙述和讲解,包括机器人的总体设计以及传动系统的构成与设计,电动机的选择,圆锥齿轮的设计与校核,谐波减速器的原理以及选择,腕部转动轴的校核,齿形带规格的选择以及滚动轴承的选择与校核等。
由于设计经验不足以及理论知识的匮乏,本次设计肯定存在许多不足之处,望答辩老师谅解并不吝赐教。

关键词 焊接机器人;齿形带传动;谐波减速器;五自由度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