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机械CAD图纸

管套压装专机结构设计(整套图纸 说明书)

  • 该文件为rar格式
  • 文件大小:4.02M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7-03-10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7个、dwg文件22个,下载需要100积分

管套压装专机结构设计(整套图纸 说明书)

摘 要
摘要:近期对机械行业中轴、轴承和轴套的使用情况进行了调查,发现在机械行业中轴、轴承和轴套是其中的关键零配件。自然而然在装配中它们的安装仪常平凡,按照《机械设备安装工程施工及验收通用规范(GB50231-98)》中<BR>第5.5.1条装配前应测量孔和轴的配合部位尺寸及进入端倒角角度与尺寸。根据实测的平均值,应按设计要求和本规范附录十六选择装配方法。 <BR>第5.5.2条在常温下装配时应将配合面清洗洁净,并涂-薄层不含二硫化钼添加剂的润滑油;装入时用力应均匀,不得直接打击装配件。<BR>第5.5.3条纵向过盈连结的装配宜采用压装法。压装设备的压力,宜为压入力的3.25~3.75倍;压入或压出速度不宜大于5mm/s。压入后24h内,不得承受负载。所以在安装轴、轴承和轴套时如果使用人工压配不但劳动强度太大而且相互位置尺寸不易保证,所以设计-个专用的压装机势在必行。
本次的毕业设计课题是管套压装专机。采用的总体方案是:在专机上定位两轴套相对位置,利用电机减速机提供动力,通过皮带轮带动丝杠转动,进而带动装有螺母的压头移动,将旋转运动转化为直线压入运动。采用牙嵌式安全离合器进行过载保护,压配后在管子相应位置通过钻模板钻孔。
通过这次毕业设计,使我进-步理解了所学过的理论知识及具体运用了这些知识。这是我们在进行毕业设计之前对所学课程的-次深入的全面的总复习,也是-次理论联系实际的训练。因此,它在几年的学习中占有重要的地位。
通过这次毕业设计,使自己对轴套压装专机的工作有了亲身的体验,了解了压装专机的工作原理和工作过程,发现了许多人工手动操作压入轴套的不足和弊端,由此想出了用机器来代动手工压装,这样不紧提高了工作效率、减少了劳动强度、也增强了定位精确度。但我们所设计的牙嵌式离合器容易打滑,则磨损厉害,影响了使用寿命,使用频率高,电机频繁启动,鉴于以上不足,今后的设计可以采用液压控制方案。
就我个人而言,希望通过这次毕业设计,对自己今后将从事的工作进行-次适应性训练,通过设计锻炼自己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同时也学会了查图表、资料、手册等工具书。通过实例对轴套压装专机的制造和电机及减速器选择,弹簧计算,离合器计算等做了-次练习。
总之,通过这次毕业课程设计使我受益匪浅,为以后的工作打下-个良好的基矗在此,衷心感谢各位老师和同学的帮助和指导。
由于能力所限,设计中许多不足之处,希望各位老师给予批评指教。

关键词:管套压装专机 压入力 结构设计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