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机械CAD图纸

带式干燥机的设计论文

  • 该文件为zip格式
  • 文件大小:6.78M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7-03-10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4个、dwg文件11个、pdf文件3个,下载需要100积分

带式干燥机的设计课题的目的与意义
带式干燥机由若干个独立的单元段组成。每个单元段包括循环风机、加热装置、单独或公用的新鲜空气抽入系统和尾气排出系统。对干燥介质数量、温度、湿度和尾气循环量操作参数,可进行独立控制,从而保证带干机工作的可靠性和操作条件的优化。带干机操作灵活,湿物进料,干燥过程在完全密封的箱体内进行,劳动条件较好,免了粉尘的外泄。带式干燥机是成批生产用的连续式干燥设备,用于透气性较好的片状、条状、颗粒状物料的干燥,对于脱水蔬菜、催化剂、中药饮片等类含水率高、而物料温度不允许高的物料尤为合适;该系列干燥机具有干燥速度快、蒸发强度高、产品质量好的优点,对脱水滤饼类的膏状物料,需经造粒或制成条状后方可干燥。
设计的是对片状中药饮片的带式干燥,中药饮片含水率高、热敏性强,因此,它是在水分迅速蒸发和较低的温度下进行的,干燥后的饮片水分比较均匀,片状大邢适,分散性和流动性良好,用热水煎熬后达到它原来的大校它的目的主要是为了使中药饮片长期保存,防止存放时间过长而导致其失效,而且使用方便,节省运输费用。
在制药行业(特别是中药),浸膏-般粘度都较大,而且干燥的温度要求较严格,熔点的控制要精确(尤其是多糖类的物料),真空度的控制范围要符合不同段的加热温度的要求且要具备在线自动调整功能等等。另外检测系统要尽量完善以符合制药GMP标准。
我做的毕业设计内容主要是带式干燥机的基本类型--多级带式干燥机。
多级带式干燥机:被干燥物料由进料端经加料装置被均匀分布到输带上。输送带通常用穿孔的不锈钢卞制成,由电机经变速箱带动,可以调速。干燥机箱体内通常分隔成几个单元,以便独立控制运行参数,优化操作。干燥段之间有-隔离段,在此无干燥介质循环。
1.2国内外技术现状及发展趋势
通过对最近十年干燥机和干燥的专利数量的统计,美国每年大约有240个专利属于干燥机或干燥方面的,欧洲专利局则每年有80个左右。当然,从绝对的意义上来说,在反映工业界对干燥领域的兴趣以及参与方面,很难说清这个数字是大是校
就整个领域来说,纸浆干燥、喷雾干燥与冷冻干燥是发明者申请专利比较活跃的领域,我国干燥行业提高自主创新能力,按照高效、节能、绿色、环保”和大型干燥设备国产化”的指导思想,产品应在装备的大型化与控制的自动化程度、节能上下工夫,开发组合式干燥机和新型干燥机。
干燥设备的未来趋势有:1、干燥设备需求将持续增长 2、干燥设备的研制方向向专业化方向发展 3、干燥设备的大型化、系列化和自动化 4、改进干燥设备强化干燥过程 5、采用组合干燥方法和新的干燥方法 6、降低干燥过程中能量的消耗7、提高干燥的空气进口温度 8、采用过热蒸汽干燥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