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机械CAD图纸

柴油动力微型客车设计(传动系设计)

  • 该文件为rar格式
  • 文件大小:1.78M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7-03-10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4个、dwg文件4个、exb文件1个、rar文件1个,下载需要100积分

柴油动力微型客车设计(传动系设计)

柴油动力微型客车设计(传动系设计)
摘 要
汽车传动系是位于发动机和驱动车轮之间的动力传动装置,其基本功用是将发动机发出的动力传给驱动轮。因此,汽车传动系统是汽车上最主要的动力传动装置。
传动系主要是由传动轴和驱动桥组成的,传动轴是发动机前置后驱汽车的动力传递重要组成部分。本设计注重实际运用,考虑整车的总体布置,改进了-些设计方法,力求整车结构及性能更为合理。传动轴是把变速器的转动和转矩传到主减速器的轴,传动轴是由轴管、伸缩花键和万向节组成。传动轴的设计主要考虑传动轴的临界转速,合理优化轴与轴之间的角度。驱动桥位于传动系末端,其基本功用是增矩、降速,承受作用于路面和车架或车身之间的作用力。它的性能好坏直接影响整车性能,而对于轻载汽车显得尤为重要。当采用大功率发动机输出大的转矩以满足目前汽车的快速、轻载的高效率、高效益的需要时,必须搭配-个高效、可靠的驱动桥,所以采用传动效率高的单级减速驱动桥已经成为未来轻载汽车的发展方向。驱动桥设计应主要保证汽车在给定的条件下具有最佳的动力性和燃油经济性。
本设计根据给定的参数,按照传统设计方法并参考同类型车确定汽车总体参数,再确定十字轴万向节、传动轴结构类型,最后进行参数设计并对十字轴万向节、传动轴进行强度以及寿命的校核。传动系设计过程中基本保证结构合理,符合实际应用,总成及零部件的设计能尽量满足零件的标准化、部件的通用化和产品的系列化及汽车变型的要求,修理、保养方便,机件工艺性好,制造容易。

关键字:传动系,十字轴万向节,传动轴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