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污水处理设计图

  • 该文件为dwg格式
  • 文件大小:803.22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9-08-24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wg文件7个,下载需要50积分

污水处理设计图

污水处理设计图
20000m3/d处理规模城市污水处理厂

工艺原理:
1.厌氧池:流入原污泥水及同步进入的从二沉池回流的含磷污泥。该池主要功能为释放磷,使污水中磷的浓度升高,溶解性有机物被生物吸收而使污水中BOD5浓度下降。NH3—N因细胞合成而被去除一部分,使污水中浓度下降,但NH3—N含量无变化。
2.缺氧池:反硝化菌利用污水中的有机物作为碳源,将回流液带入的大量NO 3—N和NO2—N还原为N2释放至空气中。BOD5浓度下降,NO 3—N的浓度大幅度下降,而磷的变化很小。
3.好氧池:有机物被微生物生化降解而继续下降;有机氮被氨化继而被硝化,使NH3—N浓度显著下降,但该过程使NO 3—N浓度增加,磷随着聚磷菌的过量摄取,也以较快速度下降。
好氧池将NH3—N完全硝化,缺氧池完成脱氮功能;缺氧池和好氧池联合完成除磷的功能。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