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机电一体化发展前景毕业论文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120.5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2-03-08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1积分

在机械工程领域,由于微电子技术和计算机技术的迅速发展及其向机械工业的渗透所形成的机电-体化,使机械工业的技术结构、产品机构、功能与构成、生产方式及管理体系发生了巨大变化,使工业生产由机械电气化”迈入了机电-体化”为特征的发展阶。

关键词:机电 -体化 发展 系统

前言

机电-体化概要

机电-体化是指在机构得主功能、动力功能、信息处理功能和控制功能上引进电子技术,将机械装置与电子化设计及软件结合起来所构成的系统的总称。
机电-体化发展至今也已成为-门有着自身体系的新型学科,随着科学技术的不但发展,还将被赋予新的内容。但其基本特征可概括为:机电-体化是从系统的观点出发,综合运用机械技术、微电子技术、自动控制技术、计算机技术、信息技术、传感测控技术、电力电子技术、接口技术、信息变换技术以及软件编程技术等群体技术,根据系统功能目标和优化组织目标,合理配置与布局各功能单元,在多功能、高质量、高可靠性、低能耗的意义上实现特定功能价值,并使整个系统最优化的系统工程技术。由此而产生的功能系统,则成为-个机电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