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机械文档

15.旋转光轴直线驱动装置的设计和应用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251.5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2-03-17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1积分

15.旋转光轴直线驱动装置的设计和应用 (1)旋转光轴直线驱动装置的设计和应用

易 飚[作者简介:易飚(1973-),男,上海南汇人,本科、在读工程硕士,讲师,研究方向:机械制造技术。
]

摘 要:本实用新型装置是-种用旋转光轴的摩擦驱动装置,是用外径-致、且表面光滑的旋转圆轴作动力,通过摩擦驱动装置使物体沿光轴轴线移动,实现对物料的直线输送。
关键词:摩擦驱动;实用新型;旋转光轴

众所周知,常用的动力源-般都是电机,电机又以转动为主,将转动转化成直线运动的常见装置有:螺杆螺母传动、齿轮齿条传动、凸轮顶杆机构和曲柄滑块机构等。本文着重对螺杆螺母传动的进行分析比较,创新性地提出-种用旋转光轴摩擦驱动的直线运动装置。-、普通旋转螺杆螺母直线传动的缺点
与本装置相近的是螺杆传动装置。它是用旋转螺杆,依靠螺纹传动,驱动安装在移动装置内的螺母,带动移动装置沿螺杆轴线平行的导轨上移动。螺杆传动装置的不足之处有:螺杆的吸入性好,旋转时与螺杆接触的东西容易被卷入,造成危险;螺杆螺母之间常需要加润滑油,但环境的粉尘会沾污在螺杆上,加快螺杆与螺母之间的磨损;浇注在螺杆上的润滑油也容易向外流出,污染环境,因此常用隔离罩等措施将旋转螺杆与外界隔离开来;螺杆传动装置中若没有安全措施,-旦超载,就会损坏螺杆螺母或其他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