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炉外精炼渣碱度及Al2O3含量对镁铬耐火材料侵蚀的影响

  • 该文件为rar格式
  • 文件大小:172.63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2-03-30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pdf文件1个,下载需要1积分

炉外精炼渣碱度及Al2O3含量对镁铬耐火材料侵蚀的影响

炉外精炼渣碱度及Al2O3含量对镁铬耐火材料侵蚀的影响炉外精炼渣碱度及A l 。 O 。 含量
对镁铬耐火材料侵蚀的影响
李 柳 生
( 洛阳建筑材料工业专科学校,材料系)
摘 要
奉工作采用旋棒法研究了镁铬耐火材料在不 同碱度和不 同A1 0。 含 量的妒 外精
炼渣 中的溶解动力学 结果表明:熔渣的C a O/ S i O 值越 高,镁铬材料的溶解速 度
越小,但 ca o/ s i o 渣使试祥粉化,故Ca O/ S i O。 1 . 2 时,损毁程度最轻 熔谴
A1 O。 含 量升侵蚀 的影 响因Ca OI S i O 值不 同而吝 异。
料,采用垒合成镁铬砖工艺制备试样。成型
-
、 试 验 方 法 压力3 o 0 0 k g / m 。烧成温度1 8 o o ℃。试样
t 尺 寸 ; 2 1 r amx 3 0 r am.中孔 7 r a t a ,重
以大石桥菱镁矿和西藏铬精矿为主要原 3 0 g , 理化性能见表-。
袭- .试 棒 理 化 性 .能
化 学 组 成 ( W t ) 显 气孔 牢 悼 密
螭 号 c r 2 O 3 / Mg O
S 02 AI O Fe O a Ca O Mg O Cr 2 0 3 ( g / c m )
MK 5 o- 6 5 l 0. 3 3 5 . 2 0 0- 62 5I . 94 2 7. 9 1 0. 5 1 2 0. 8 7 3. O 8
根据AOD和VOD渣的化学组 成 ,用试
剂配制合成渣。经球磨混均,压块预烧,然
后粉碎细磨至<O . 1 r am。化学组成 见表二。
本实验设备如图 1所示。
袭 台 成 渣 化
炉中通氩气保护 ( Ar 流量为4 5 mI / s ) 。
将3 0 0 g 渣置 于钼 坩 锅 ( 5 0 mr a×9 0 mm)
中,在实验温度下预熔 试样两端盖钼片,
以铝螺帽秆钼螺杆紧固,仅试样删面与熔渣
学 组 成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