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机械文档

宣钢90吨LF炉提高脱硫率的生产实践

  • 该文件为rar格式
  • 文件大小:93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2-04-03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1积分

宣钢90吨LF炉提高脱硫率的生产实践宣钢90吨LF炉提高脱硫率的生产实践
祁立国 张志红 张 全 梁 佳 王建忠 江福先
宣化钢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炼钢厂.河北宣化.075100
摘 要 分析了30MnSiPC钢的冶炼工艺技术情况,对其存在的问题提出改进措施。通过不断调整和优化30MnSiPC钢工艺路线,产品质量逐步提高,各项性能均能满足用户要求。
关键词 30MnSiPC钢; 技术; 工艺; 质量

1 前言
随着国内外市场的需求, 宣钢炼钢厂对高附加值钢种进行开发,这不但对钢材产品的质量要求提高,而且对钢中有害元素硫的含量限制更加严格,要求钢材具有更好的均匀机械性能和更高韧性。另外,在目前全连铸技术的普遍应用中,硫化物在钢中的偏析成为连铸坯产生裂纹的重要原因之-,也是影响连铸坯合格率的关键因素。因此,解决钢水的含硫问题已经成为保证钢材质量的关键环节之-。
为此宣钢炼钢厂利用现有设备提高LF炉脱硫率生产技术:优化精炼前各工艺环节的操作,在精炼过程中造还原渣进行深脱硫,特殊炉次辅以大气量底吹氩搅拌。生产实践表明,在严格控制各工艺环节条件的前提下,在精炼工序均可达到将钢中硫含量控制在小于0.015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