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吉大教材汽车理论习题答案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877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2-04-05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1积分

吉大教材汽车理论习题答案第-章
1.1、试说明轮胎滚动阻力的定义、产生机理和作用形式
答:1)定义:汽车在水平道路上等速行驶时受到的道路在行驶方向上的分力称为滚动阻力。
2)产生机理:由于轮胎内部摩擦产生弹性轮胎在硬支撑路面上行驶时加载变形曲线和卸载变形曲线不重合会有能量损失,即弹性物质的迟滞损失。这种迟滞损失表现为-种阻力偶。
当车轮不滚动时,地面对车轮的法向反作用力的分布是前后对称的;当车轮滚动时,由于弹性迟滞现象,处于压缩过程的前部点的地面法向反作用力就会大于处于压缩过程的后部点的地面法向反作用力,这样,地面法向反作用力的分布前后不对称,而使他们的合力Fa相对于法线前移-个距离a, 它随弹性迟滞损失的增大而变大。即滚动时有滚动阻力偶矩 阻碍车轮滚动。
3)作用形式:滚动阻力 (f为滚动阻力系数)
1.2、滚动阻力系数与哪些因素有关
提示:滚动阻力系数与路面种类、行驶车速以及轮胎的构造、材料、气压等有关。
1.3、确定-轻型货车的动力性能(货车可装用4档或5档变速器,任选其中的-种进行整车性能计算):
1)绘制汽车驱动力与行驶阻力平衡图。
2)求汽车的最高车速、最大爬坡度及克服该坡度时相应的附着率。
3)绘制汽车行驶加速倒数曲线,用图解积分法求汽车有Ⅱ档起步加速行驶至70km/h的车速-时间曲线,或者用计算机求汽车用Ⅱ档起步加速至70km/h的加速时间。
轻型货车的有关数据:
汽油发动机使用外特性的Tq-n曲线的拟合公式为
式中, Tq为发功机转矩(N·m);n为发动机转速(r/min)。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