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机械文档

喷管特性实验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424.5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2-04-05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1积分

喷管特性实验实验- 喷管特性实验
1、实验内容
1.1 测定不同工況(初压不变,改变背压)时气流在喷管中的流量,绘制曲线,比较最大流量的计算值和实测值,确定临界压力。
1.2 测定不同工况下气流沿喷管各截面(喷管轴线位置)压力的变化,绘制出-组曲线,分析比较临界压力的计算值和实验值,观察和记录临界压力出现在喷管中的位置。
2、实验要求
2.1 验证并进-步加深对喷管中气流基本规律的理解,牢固树立临界压力、临界流速和最大流量等喷管临界参数的概念。
2.2 比较熟练地掌握用热工仪表测量压力(负压)、压差及流量的方法。
2.3 重要概念1的理解:应明确在渐缩喷管中,其出口处的压力不可能低于临界压力,流速不可能高于声速,流量不可能大于最大流量。
2.4 重要概念2的理解:应明确在缩放喷管中,其出口处的压力可以低于临界压力,流速可高于声速,而流量不可能大于最大流量。
3、实验仪器与设备
本系统由实验台本体、真空泵、数据采集系统(电测仪器、传感器集线盒、采集与程控机箱)计算机等组成。其中传感器集线盒、采集与程控机箱、计算机并口由计算机打印共享线连接。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