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叉架零件机械加工工艺规程及工装的 优化设计本科毕业设计(论文)开题报告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45.5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2-04-06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1积分

叉架类零件主要起连接、拨动、支承等作用,它包括拨叉、连杆、支架、摇臂、杠杆、轴承座、零件属于叉架类零件。叉架类零件具有铸(锻)造圆角、拔模斜度等结构。这类零件-般由三部分构成:支承部分、工作部分和连接部分。支承部分和工作部分细部结构较多,如圆孔、螺孔、油槽、油孔、凸台和凹坑等。连接部分多为肋板结构,且形状弯曲、扭斜的较多。这类零件的毛坯形状比较复杂,-般需经过铸造加工和切削加工等多道工序。
机械加工工艺规程设计是产品设计与制造之间的纽带,是生产技术准备工作的第-步,工艺规程设计的结果是操作人员进行零件加工的主要依据,其质量对于组织生产,保证产品质量,提高生产率以及改善劳动条件,增加经济效益等有直接影响。
现有机械加工工艺设计中,工艺数据的汇总、计算、抄写等重复性劳动要占到总工作量的50%.60%.加上各种工艺基础数据的生成与文档管理,工艺管理工作占全部工作量的80%左右。工艺人员的很大-部分时间是用于工艺数据的汇总统计、重复填写等工作,因此普遍存在着下列问题:1)设计效率低、设计周期长而且设计成本较高;2)设计的个性化色彩浓重,样式繁多,不利于管理;3)设计质量参差不齐,难于实现优化设计;4)工艺人员短缺和老化。
近年来随着计算机及网络技术的不断发展和应用软件的开发推广。越来越多的企业已经使用各种应用软件系统,以提高产品的设计生产水平和工作效率。但是怎样进-步完善(或有机地集成)所使用的应用软件,解决了使用单个应用软件时出现的系统功能的不兼容问题,便成为许多使用方关注的焦点。目前应用的几种先进技术:
(1 )成组工艺GT
成组工艺GT(Group Technology)是把品种繁多的各种单件小批量生产的零件,根据其外形结构、技术要求、加工方法的相似性,把零件分成若干组,在每-组零件中选出-个代表性零件(可以是实际存在的,也可是假想的,但须包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