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机械文档

典型零件的机械加工工艺分析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1.23M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2-04-17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1积分

典型零件的机械加工工艺分析 第4章 典型零件的机械加工工艺分析
本章要点
本章介绍典型零件的机械加工工艺规程制订过程及分析,主要内容如下:
1.介绍机械加工工艺规程制订的原则与步骤。
2.以轴类、箱体类、拨动杆零件为例,分析零件机械加工工艺规程制订的全过程。
本章要求:通过典型零件机械加工工艺规程制订的分析,能够掌握机械加工工艺规程制订的原则和方法,能制订给定零件的机械加工工艺规程。
§4.1 机械加工工艺规程的制订原则与步骤
§4.1.1机械加工工艺规程的制订原则
机械加工工艺规程的制订原则是优质、高产、低成本,即在保证产品质量前提下,能尽量提高劳动生产率和降低成本。在制订工艺规程时应注意以下问题:
1.技术上的先进性
在制订机械加工工艺规程时,应在充分利用本企业现有生产条件的基础上,旧能采用国内、外先进工艺技术和经验,并保证良好的劳动条件。
2.经济上的合理性
在规定的生产纲领和生产批量下,可能会出现几种能保证零件技术要求的工艺方案,此时应通过核算或相互对比,-般要求工艺成本最低。充分利用现有生产条件,少花钱、多办事。
3.有良好的劳动条件
在制订工艺方案上要注意采鳃械化或自动化的措施,尽量减轻工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