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机械文档

风机参数工况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1.14M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2-04-17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1积分

风机参数工况风机
本章风机是指通风机而言。由于通风机的工作压力较低,其全压不大于1500mmH2O,因此可以忽略气体的压缩性。这样,在通风机的理论分析和特性研究中,气体运动可以按不可压缩流动处理。这-近似使得通风机与水泵在基本原理、部件结构、参数描述、性能变化和工况调节等方面有很多的相同之处,在水泵的各相关内容中已作了论述。但是,由于流体物性的差异,使通风机和水泵在实际应用的某些方面有所不同,形成了通风机的-些特点。
第-节 风机的分类与构造
风机分类
1、按风机工作原理分类
按风机作用原理的不同,有叶片式风机与容机式风机两种类型。叶片式是通过叶轮旋转将能量传递给气体;容积式是通过工作室容积周期性改变将能量传递给气体 。两种类型风机又分别具有不同型式。
离心式风机
叶片式风机 轴流式风机
混流式风机

往复式风机
容积式风机
回转式风机
2、按风机工作压力(全压)大小分类
(1)风扇 标准状态下,风机额定压力范围为98Pa(10 mmH2O)。此风机无机壳,又称自由风扇,常用于建筑物的通风换气。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