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机械文档

机械式立体车库设计方案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624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2-04-24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1积分

机械式立体车库设计方案机械式立体车库设计方案

机械式停车库分为升降横移类、垂直循环类、水平循环类、多层循环类、平面移动类、巷道堆垛类、垂直升降类、简单升降类等类型。其中垂直升降类停车库是指用升降机构将车辆升降至停车库目的层,然后用横移机构存取车辆的机械式停车设备。它又称为塔式立体停车库或电梯式立体停车库。垂直升降类停车库与其它类型停车库相比较特点是:(1)由于可以建得很高,其平面和空间的利用率较高;(2)控制系统先进,使得存取车迅速,运行平稳,运转效率较高;(3)具有安全可靠的机械及光电安全装置,同时由于封闭可防火、防盗、防异物伤害;(4)与垂直循环类相比,整个系统不作整体运动,节省电能;(5)噪声较低;(6)电脑操作,使用方便。因此该类停车库适用于如城市中的繁华中心区等需要车辆集中停放的场所。当然,这类停车设备也有-定缺点:(1)升降机构的通道不能作为停车位使用;(2)垂直升降和水平横移这2个动作之间有间歇,而使存取车周期加长,近年来通过提高升降速度、预先让横移装置待机等措施已得到缓解;(3)-次性投资设置需要较多资金。 垂直升降类停车库在我国发展比较快,特别是-些电梯企业因这类设备的升降机构部件与电梯类似,这类设备的用户与电梯相近,已经开始着手设计。据不完全统计,我国停车设备生产企业已向社会提供了2 100多个车位的垂直升降类停车库(即不包括进口),在各类机械式停车库车位数量排名中列第3位。我们认为伴随着我国轿车拥有量的快速增长,这类停车库在大中城市将有较大发展空间。
- 综述
垂直升降类停车库的工作过程是:存车时,车辆驶进车库入口,由升降机构将车辆或载车板升降到目的层,然后用提升机构上的横移装置把车辆或载车板送进存车室;取车时,由横移装置把指定存车室上的车辆或载车板萨升降机构,然后由升降机构把车辆升降至车库出口处,司机再把车辆开走。
起升级构位于车库的中部,由电动机、制动器。卷筒,升降平台 及导轨组成,运行时电动机带动卷筒转动,卷筒转动钢丝绳,使得升降平台在钢丝绳的牵引下沿立柱上的导轨上下运动,当升降平台碰到各层的行程开关时首先减速运动,碰到第二个行程开关时制动器抱死卷筒制动,横移机构伸出,动作完毕后,行程开关发出信号,升降台略微升起,横移机构缩回,定位后,升降台下降或到-层。主要结构: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