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机械文档

最全的冷轧资料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306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2-04-27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1积分

最全的冷轧资料冷轧带钢生产概述

什么叫冷轧,冷轧带钢有哪些优点
金属在再结晶温度以下进行轧制变形叫做冷轧,-般指带钢不经加热而在室温直接进行轧制加工。冷轧后的带钢可能烫手,但还是叫冷轧。
冷轧生产可提供大量高精确度和性能优良的钢板和带材,其最主要的特点是加工温度低,同热轧生产相比,它有以下优点:
(1)冷轧带钢产品尺寸精确,厚度均匀,带钢厚度差-般不超过O.01-0.03mm或更小,完全可以符合高精度公差的要求。
(2)可获得热轧无法生产的极薄带材(最鄙达0.001mm以下)。
(3)冷轧产品表面质量优越,不存在热轧带钢常常出现的麻点、压入氧化铁皮等缺陷,并且可根据用户的要求,生产出不同表面粗糙度的带钢(光泽面或麻糙面等),以利于下道工序的加工。
(4)冷轧带钢具有很好的力学性能和工艺性能(如较高的强度、较低的屈服极限、良好的深冲性能等)。
(5)可实现高速轧制和全连续轧制,具有很高的生产率。

2.冷轧生产方法有哪几种
冷轧板带钢生产方法分为单片轧制和成卷轧制两种方法。
(1)单片轧制。单片轧制最早采用二辊式轧机,目前多用四辊式冷轧机。四辊冷轧机按其轧辊运转方向可分为可逆式和不可逆式。
采用不可逆式四辊轧机进行单片生产时,轧制操作是由人工逐张将钢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