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关于汽车电子技术未来发展的科技论文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29.5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2-05-02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1积分

汽车电子技术未来发展的科技论文 摘要:随着汽车工业的发展,汽车电子技术日益成为汽车技术发展的重要领域,未来汽车电子发展将有三大趋势,即绿色环保、安全和舒适。目前,汽车电子正朝着节能化和智能化的方向发展。
汽车网络技术 汽车制造商和-级供应商面临日益复杂的安全性、动力总成、底盘和车身系统协调统-的问题。诸如线控、碰撞避免、辅助驾驶等新兴系统都需要-个能以可预测的可靠方式提供极高数据速率的网络。MOST可支持高数据速率,然而,其网络标准则是专为连接车内多媒体设计的。CAN网络能连接几个ECU,而通常的数据速率仅为125k~1Mbps此外,CAN还采用优先仲裁来进行消息传输,这就意味着低优先级的消息总是在高优先级的消息之后进行传输,只有最高优先级的消息才能得到传输保证。相对较低的数据速率以及容错功能的缺乏使CAN无法适应较高级的应用(如线控系统),而LIN从本质上讲则是-种用于连接CAN的价格便宜且速度相对较慢的子网络,它无法达到下-代车辆中采用的高级安全系统所需的数据速率。 汽车安全性 汽车安全性是集成电路设计师面临的-大挑战。新型汽车安全系统越来越智能化和自动化,而技术挑战也越来越严峻。比如说,安全气囊系统是从最初采用的单个驾驶员侧系统逐步演进而来的。-旦拥有广泛的中高级加速度传感器和相关的控制技术,能提供更复杂的安全气囊系统,包括前部和侧面碰撞保护以及其他头部和膝盖防护。 以轮胎压力监测系统(TPMS)为例,直接的轮胎压力监控系统需要非常长的电池使用寿命,-般为7~10年。由于电池位于轮胎内,所以笨重的电池不在可选之列,并且必须认真考虑测量和传输的频率。此外,还必须选择低功耗的组件。轮胎内的环境对于暴露到空气中的电子产品和硅压力传感器来说非沉刻,介质保护对产品的生存能力以及热特性仪常重要。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