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机械文档

日处理量为2万的城市生活污水的设计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576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2-05-09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1积分

日处理量为2万的城市生活污水的设计2万吨的城市生活污水处理设计
生物工程系
学生 陈焕林 指导老师 梅丽
摘要:本设计采用A/O工艺(即厌氧-好氧工艺)处理城市生活污水,处理量为20000m3/d.该处理的原始水质为高浓度水质,水质指标为:COD1000mg/l;BOD为450mg/l;SS浓度为350mg/l。
.在处理前段,污水通过曝气沉砂池进行预曝气处理,为后续工序的处理减轻负荷.水质去除率可达到:BOD5为22%;COD为20%;SS为10%.
在处理过程中,污水通过厌氧塘和生物接触氧化池这两个重要工艺段,分别进行厌氧-好氧处理。在厌氧段中,厌氧塘的结构采用了UASB反应器的-些结构形式, 再加上布水器具有促使污泥与原有有机物充分混合的作用,使得厌氧程度得到进-步加深。处理水质为:COD浓度为500mg/l;BOD5浓度为180mg/;SS浓度为50mg/l.在好氧段中,生物接触池采用二段式的生物接触氧化池.污水经过两次氧化池,两次沉淀池交替作用,去除率可达到:COD为82%;BOD5为88%;SS为50%.最终出水指标为:COD浓度为55mg/l;BOD5浓度为15mg/l;SS浓度为10mg/l,该出水水质已达到国家-级B类排放标准.
关键字:城市生活污水 A/O工艺 厌氧塘 生物接触氧化池
绪论
概述
据有关部门统计:1997年,全国城市的污水年排放总量为351.4亿m3,但全国不同等级的污水处理厂日处理能力总计为1292万m3,即年处理量为47.2亿m3,处理率仅为13.4%[1].1999年全国近80%的生活污水未处理直接排江河湖海,年排污量达400亿m3,造成全国1/3以上的水域受到污染。在全国684个城市中,仅有200余座在建和建成的污水处理厂,且集中在七八十个大中城市里,全国污水处理率仅为20%左右。[2]在2004年全国城市环境城考”的结果中,生活污水集中处理中,生活污水集中处理率平均为32.33%.其中城市生活污水集中处理率大于60%的城市有143个,占上报城市总数的28.6%,还有193个城市的生活污水集中处理率为零。[3]
随着我国国民经济发展,污水排放量在逐年增加,严重的水污染使水资源不能进入良性循环,造成生态环境恶化,也直接威胁着人类的生存。所以,污水处理的进程和深入已迫在眉睫。
城市污水的来源及水质
城市污水主要来源于城市居民生活中产生的污水,各工业企业在生产制造过程中产生的生产废水以及城市降水和部分受污染的地表水这三方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