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机械文档

机械原理-四工位专用机床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160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2-05-12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1积分

机械原理-四工位专用机床设计题目:四工位专用机床
机械原理课程设计指导书

孔的典型加工工艺及刀具
孔的加工包括从实体材料上加工孔和对已有孔进行加工两大类。麻花钻是在实体材料上加工孔的常用刀具,加工精度较低。扩孔钻和铰刀是用于对已有孔进行加工的刀具。扩孔钻的外形和麻花钻相类似,只是加工余量小,刀齿数目比麻花钻多,加工后孔的质量较好,-般能达IT10-11级精度÷刀是提高被加工孔质量的半精加工或精加工刀具,切削时加工余量更小,刀齿数目更多,加工后孔的精度最高可达IT8。 图1 孔加工刀具示意图
四工位专用机床工作原理及外形尺寸
专用机床旋转工作台有四个工作位置Ⅰ、Ⅱ、Ⅲ、Ⅳ(如图2所示),分别对应工件的装卸、钻孔、扩孔和铰孔。主轴箱上装有三把刀具,对应于工位Ⅱ的位置装钻头,Ⅲ的位置装扩孔钻,Ⅳ的位置装铰刀。刀具由专用电动机驱动绕其自身轴线转动。主轴箱每向左移动送进-次,在四个工位上分别完成相应的装卸工件、钻孔、扩孔和铰孔工作。当主轴箱右移(退回)到刀具离开工件后,工作台回转90º,然后主轴箱再次左移,这时,对其中每-个工件来说,它进入了下-个工位的加工,依次循环四次,-个工件就完成装、钻、扩、铰、卸等工序。由于主轴箱往复-次,在四个工位上同时进行工作,所以每次就有-个工件完成上述全部工序。
机床外形可参考图2,外形总体尺寸可用于检查所设计机构能否装入机体内部。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