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机械文档

挖掘机行走装置设计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3.35M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2-05-15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1积分

挖掘机行走装置设计

挖掘机行走装置设计11T液压机械式轮胎挖掘机行走装置设计
第-章 设计原则及方案的选择
1.1 行走装置设计原则
单斗液压挖掘机的行走装置是整机的支撑部分,其作用是用来承受机械的自重及工作装置挖掘时的反力,使挖掘机稳定的支撑在地面上工作。同时又使挖掘机能在工作时作场内运动及转移工地时作运输性(轮式行走装置)运行。
因而,设计单斗液压挖掘机的行走装置时应尽量满足以下要求:
1、单斗液压挖掘机应有较大的牵引力,使挖掘机在湿软的地面或高低不平的地面上行走时具有良好的越野性能,并有较强的爬坡能力和转弯能力:
2、在不增高行走装置的总高度的前提下应使行走装置具有较大的离地间隙,使挖掘机在不平地面上行走具有良好的通过性能:
3、要降低挖掘机的接地比压或使其具有较大的支撑面积,以提高挖掘机的稳定性:
4、挖掘机在斜坡下行时不发生超速溜坡现象,挖掘时不发生下滑,提高工作时的安全可靠性:
5、挖掘机的行走装置外形尺寸应符合道路运输的要求。
轮胎式行走装置与履带式相比,最大的优点是机动性好,运行速度快(通常达到20KM/h)。如将传动箱脱档后由牵引车拖运作长距离运输时,速度可达60KM/h。轮胎式行走装置的缺点是接地比压较大(150~500KPa)爬坡能力较小(通常不超过65%)。挖掘时需用专门的支腿支撑使机身稳定。目前轮胎式行走装置基本上只用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